“云康码”来了!白云机场“码上”防疫有新招~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健 发表时间:2022-06-24 17:56
金羊网  作者:张健  2022-06-24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云康准入用户,请通行!”近日,在白云机场员工核酸检测点,员工进入前扫描显著位置张贴的云康场所码,校验出通行状态和健康码信息,并出示给现场工作人员查看,就可快速通行。“云康码”由白云机场旗下广东机场白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云信科”)自主创新研发,自5月初上线测试运行以来,效果良好。目前,白云机场正在机场范围内逐步扩大推广“云康码”的应用。

4.jpg

(白云机场供图)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白云机场各驻场单位每天需要定时收集员工核酸信息、外来人员到访记录。如何快速收集信息并准确完成查验工作成为机场防疫管控的一大难题。白云信科迅速行动,召集研发团队,以白云机场防疫数据统计分析平台——云康系统为基础,研发“云康码”。据了解,云康码同时具备亮码端与扫码端功能,受检员工扫码后即可将有关信息“码上”备案,及时上传到云康系统。

5.png

(白云机场供图)

通过查询云康系统,可以实时掌握员工的健康码、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健康信息,精准分类管理重点人群,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为实现精准流调提供及时可靠的数据,抢占疫情防控的“黄金时间”。此外,云康码可实现员工穗康码、核酸应检和疫苗应接情况、在职信息等关键信息的“多码”合一、实时展现,切实提高员工进出场所验证准确率和效率。

编辑:张健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