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在我身边 | 抗洪救灾,清远巾帼在行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程 发表时间:2022-06-24 17:56
金羊网  作者:李程  2022-06-24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近日,清远遭受百年一遇洪水袭击,大批群众受灾。为了更好了解受灾情况,帮助受灾群众度过难关,清远市妇联积极行动,分赴清城区凤城街道、飞来峡镇、源潭镇等地开展调研慰问。

暖心慰问 洪灾无情人有情

水桶、雨伞、毛巾、八宝粥、矿泉水、方便面、八宝粥、面包、蚊香、药品……一箱箱的抗洪救灾物资,共10000多份,正有序地搬运到飞来峡镇政府、源潭镇政府及家美陶瓷厂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

6月23日,清远市妇联广泛发动清远市女企业家,积极向受灾地区捐赠抗洪救灾物资。清远部分热心企业积极响应,向此次清城区受灾较严重的飞来峡镇、源潭镇及英德市捐赠一批生活物资和药品。 

在抗灾临时安置点,市妇联副主席、二级调研员甘秀珍,市妇联副主席张洁、市妇联兼职副主陈雪琴亲切与受灾群众交谈,详细了解她们的家庭情况、房屋受浸程度、身体状况等,并安慰和鼓励她们,灾情很快就会过去,要克服困难共度时艰。

 守护家园 彰显巾帼担当

市妇联动员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及广大妇女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各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巾帼志愿服务,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扛沙包、趟雨水,与妇女群众一起战斗在灾情最严重、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帮助受灾群众尤其是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共度难关。 

调研走访 灾情民意在心间

6月23日上午,市妇联副主席张洁、清城区妇联主席刘圣英一行到清城区凤城街道受灾较严重的龙船塘社区、石狮社区和城西社区了解汛情及受灾情况。张洁表示,街道要做好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还要及时做好受灾群众的心理疏导,特别是妇女儿童,确保她们的身心健康。 

排忧解困 服务阵地在身边

清远市妇联设立了4个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和3个清远市舒心驿站,可为全市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法律咨询、婚姻调适、心理咨询、疏导情绪等服务。若群众在生活中或灾后出现家庭矛盾、心理问题等,均可向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和舒心驿站寻求帮助。

 

 

图文来源:清远市妇女联合会

编辑:李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