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防汛救灾复产英德前线指挥部成立

来源:清远发布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6-24 18:12
清远发布  作者:  2022-06-24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6月23日,清远成立防汛救灾复产英德前线指挥部,由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任总指挥。指挥部设救灾物资统筹组、供水排涝组、供电通信交通保障组、灾后卫生防疫组、灾后复产组等十个工作小组,有序有效做好重灾区英德的防汛救灾复产各项工作。

指挥部设10个工作小组

鉴于目前洪水逐步消退,逐步转入救灾、复产阶段,为进一步有序有效做好英德市防汛救灾复产各项工作,清远成立市防汛救灾复产英德前线指挥部(简称“指挥部”)。

指挥部由清远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任总指挥,英德市委书记张杨彬任副总指挥,成员包括清远军分区、清远市政府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民政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卫生健康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供电局、英德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

指挥部下设办公室,设十个工作小组,包括设救灾物资统筹组、供水排涝组、供电通信交通保障组、灾后卫生防疫组、灾后复产组、灾后房屋鉴定组等,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分工负责,做到安全、快捷、有效做好英德的防汛救灾复产各项工作。

专业救援力量集中调配在重点受灾镇街

英德是全省这一轮强降雨的重灾区。据广东气象局统计,英德5月21日至6月21日累计雨量位居全省第一。英德全市受影响人口约40万人,受灾严重区域共9个镇(街)、人口约13万人。

如今,这一轮强降雨已经结束,我市包括英德在内的各江河水位从高位稳步下行并将退出警戒水位。根据最新通报,预计到6月25日晚上,北江干流英德(五)站(英城街道)、连江干流大湾(英德)站、连江干流浛洸站(浛洸镇旧粮所)、连江干流高道(昂坝)站(西牛镇昂湖园)、水边河水边站(水边镇)等英德江河站点水位将全部退出警戒线。

清远市防汛救灾复产英德前线指挥部的成立,也意味着英德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重心转向救灾复产。

除清远成立市防汛救灾复产英德前线指挥部外,广东省消防总队、省应急管理厅亦在英德靠前指挥协调各方面救助力量,成立“三人小组”(受灾镇党委书记、消防队员、专业救援队员),正有序调配生活物资和防汛救援物资至受灾镇街。其中,消防、武警等专业救援力量主要集中调配在浛洸镇、连江口镇、西牛镇、水边镇、大湾镇、望埠镇、英城街道等重点受灾镇街。

省消防总队前方指挥部也统一指挥在清队伍,按照“一镇街一战区、一村落一编队”将所有消防救援队伍“点对点”到行政村一线作业,将在英德的消防救援力量分为46个救援编队,部署在受灾较重的9个镇、46个行政村。

重要提醒

各地要做好清淤消杀等工作

清远市三防办提醒,目前部分地方洪水已退,各地要做好洪水消退后地区的街道清淤、消杀等工作,帮助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同时加强对转移人员的生活保障服务工作。

部分江河、水库水位仍维持高位运行,各地仍需继续紧盯中小型水库安全,加强人员巡查和人员转移,继续紧盯地质灾害隐患点,持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万无一失。

来源:清远日报采写:黄慧祯朱文华廖武智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