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进市场!广州荔湾护航市场繁荣健康发展

来源:金羊网 作者:高焓 发表时间:2022-06-24 20:11
金羊网  作者:高焓  2022-06-24
近年来,荔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加大普法宣传工作力度,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高焓 通讯员 荔宣

6月23日下午,荔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荔湾区发展和改革局、荔湾区司法局、荔湾区公安分局等职能部门,在广州市南方茶业商会会议室举办普法宣传进市场活动。广州市南方茶业商会、芳村茶叶商圈市场开办方、茶叶交易平台负责人、经营商户代表等共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荔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科、知识产权科分别就商户如何合法经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加强茶叶类商品地理标志保护等法律法规问题进行了普法宣传教育,并向与会人员发放了《茶叶经营行政指导意见书》《地理标志保护常识》等普法宣传手册。

荔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石围塘监管所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普法宣传进市场活动,不断提高市场管理方和经营商户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能力水平,自觉守法经营,共同打造健康繁荣的芳村茶叶市场商圈。”

古桥茶街市场董经理表示,宣讲材料用最简单的语言告诉商户应该怎么做,什么是合法的,哪些是不合法的,经营活动中应该注意什么,“这些都是商户最想了解的法律常识,我们市场开办方也要配合职能部门做好宣传工作,这也是为商户服务。”

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荔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加大普法宣传工作力度,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突出做好各专业市场普法宣传、执法检查、维权服务等工作,督促经营商户守法经营,防范化解各类经营风险,为市场主体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市场繁荣健康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监管保障。

编辑:郭文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