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信“吸毒能减肥”最终误入歧途,被以走私毒品罪判刑

来源:金羊网 作者:董柳 发表时间:2022-06-24 21:02
金羊网  作者:董柳  2022-06-24
广州法院2021年以来惩治毒品犯罪的有关情况,发布八大毒品犯罪典型案例。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董柳 通讯员 张雅慧、边龙、彭勇

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今天(6月24日)举行打击治理毒品犯罪新闻发布会,通报广州法院2021年以来惩治毒品犯罪的有关情况,发布八大毒品犯罪典型案例。在其中一宗典型案例中,被告人王某某为了减肥而去吸毒,最终被以走私毒品罪判刑。

2021年1月开始,王某某因长期减肥无效,误信他人吸食毒品可以减肥的说法,遂通过互联网多次从境外购买冰毒用于吸食,由上家将冰毒夹藏于彩色油性笔笔芯内,通过快递从境外寄送至其住处。2021年5月20日,王某某在收取藏有冰毒的快递邮包时被公安机关抓获,公安人员当场查获冰毒1.89克。归案后,王某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鉴于王某某所购毒品数量不大,购买目的仅为自己吸食,且没有将购买的毒品扩散出去,认罪态度好,主观恶性及社会危害性较小,广州中院以走私毒品罪判处被告人王某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5000元。

法院表示,爱美是人之天性,但追求美丽应当以科学的方式进行,更要严守法律的底线。吸食毒品不但带不来美丽,还会摧残健康,带来疾病,甚至让自己走上犯罪的道路。切勿听信“少量吸毒不会上瘾”“吸毒能减肥瘦身”、“吸毒能带来灵感”等谎言,不能因为无知而断送了自己的人生。

编辑:郭文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