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黑论—黑嘴—黑法”,好一套反华舆论产业链条!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6-24 20:07
©钧正平工作室   作者:  2022-06-24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当真相还在穿鞋,谣言已环游世界。”百年前,西方哲学家的这句名言仍言犹在耳;而今,关于涉疆的谣言已在美西方到处乱跑。

当地时间6月21日,美国所谓的“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正式生效,声称禁止自中国新疆进口产品,除非“有明确证据证明有关产品并非强迫劳动的产物”。

什么是“强迫劳动”?根据国际劳工组织《强迫劳动公约》,指以任何惩罚相威胁、强迫任何人从事非本人自愿的一切工作或劳务。基于这一标准,新疆根本没有所谓的“强迫劳动”问题,有的只有新疆人民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奋力追求幸福生活的故事。那么美国所谓的涉疆法案是如何炮制的?它的真实目的又是什么?

新疆“强迫劳动”谎言如何编造?

所谓法案满纸谣言,所谓报告纯属臆造。

近年来,美国已经形成一条“黑金—黑论—黑嘴—黑法”的反华舆论产业链条,并将虚假信息作为对中国攻击施压的政治工具。表面上看,反华言论出自所谓的学者、智库、媒体,实际上,其背后隐藏着庞大的资本驱动链条。

拿涉疆法案为例,一段时期以来,美国政客伙同一些反华机构和个人大肆散布炒作新疆“强迫劳动”的谎言,以实现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这其中有一个关键人物名叫郑国恩。

郑国恩是谁?乍一看名字像中国人,但其实是个德国人,又名阿德里安·曾茨。为了让涉疆谣言看起来更具迷惑性,他给自己取了个中文名字进行伪装,并摇身一变成了所谓的“中国问题研究专家”。

近日,有人在推特上爆出一条内幕,披露郑国恩跟美国前总统特朗普首席战略家史蒂夫·班农、参议员卢比奥相互勾结。而爆出此内幕的正是郑国恩团队的前成员,原因是分赃不均而发生内讧。

据此人透露,郑国恩加入由班农负责的所谓“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基金会”,是个不折不扣的反华研究机构骨干。换言之,反华就是他的饭碗。为了鼓励编造美国政府所需的“证据”材料,班农花重金收买郑国恩。于是,一批耸人听闻的关于新疆的虚假文章和报告陆续出炉,从所谓的“强迫劳动”到“强制绝育”,从所谓的“文化灭绝”到“种族灭绝”,这些受到美西方各大媒体的特别关注。他们以“人权问题”为名对这些假新闻进行炒作,妄图对中国的国家形象进行造谣抹黑,搞污名化渲染。

漫画来源:《环球时报》

郑国恩的报告素材来源于哪?法国作家马克西姆·维瓦斯在《维吾尔假新闻的终结》一书中,揭露了郑国恩的反华套路。郑国恩声称有“90万到180万人在新疆被系统拘留”,但据美国独立新闻调查网站“灰色地带”调查,这一数据是仅凭某反华组织对8人的采访和粗略估算而得出的荒谬结论。郑国恩声称“新疆仍有70%的棉花依靠人工采摘”,这同新疆棉花机械采摘率已经超过85%的实际完全相反。对郑国恩的报告稍加分析,就会发现里面充斥着断章取义、前后矛盾之处,所谓的“中国问题专家”,只是一个毫无学术操守的伪学者而已。

此外,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也是涉疆“谣言制造机”,其发布的报告《贩卖维吾尔族:疆外的“再教育”、强迫劳动和监控》,有100多条注释引用了中国媒体的报道,但没有一条是按照原话直接引用或按照原文的真实意思引用,要不故意歪曲本意,要不肆意胡编乱造,所谓的“强迫劳动”完全是个伪命题。

可以说,美国涉华谎言已经形成了非常成熟的产业链,由政府企业提供“黑金”,智库学者炮制“黑论”,政客、媒体充当“黑嘴”,再由国会出台“黑法”,单方面地对中国实施所谓制裁。这种恶劣行径,不仅是美国推行强权政治的表现,更是对人类法治精神的践踏。

美国才是强迫劳动重灾区

强迫劳动不在新疆,而在美国。颇具讽刺意味的是,美国已沉浸在自己编织的涉疆“强迫劳动”等谎言中不能自拔,却闭口不提自己国家确实存在的侵犯人权问题。

美国至今仍未签署国际劳工组织于1930年通过的《强迫劳动公约》和2014年通过的《强迫劳动公约》补充议定书。在美国的移民拘留体系当中,超过70%的被拘留者被关押在私营拘留中心,他们需要通过志愿工作计划参与劳作。该计划名为“志愿”,实则为“强迫劳动”,不然被拘留者会被剥夺获取基本生活用品的权利。

无独有偶,作为世界上唯一没有批准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的国家,美国至今仍有50万名从事农业劳动的童工,很多孩子还不到10岁,每周工作时间长达72小时。不仅如此,过去5年,每年被贩卖到美国从事强迫劳动的人口多达10万,其中一半被卖到“血汗工厂”或遭受家庭奴役。这些数据的背后,无疑是一幕幕人间悲剧。

漫画来源:海外网

翻开美国的历史,抛开大量贩卖黑人奴隶及欺压印第安人不说,里面还浸满了大量华人劳工的血和泪。据记载,约有1.5万名华工参与修建横贯美国大陆的铁路,在白人监工的皮鞭下,他们只用了7年,就修建了原计划14年才能完工的铁路。有历史学家形容,“在崇山峻岭、沙漠、沼泽地中穿行的这条铁路,每一块枕木下都埋着一具华人的尸骨”。然而华工们的逆来顺受、任劳任怨,最终换来的却是泯灭人性的《排华法案》。

不得不说,美国极为糟糕的人权记录,让“人人生而平等”的宣言显得苍白无力。美国在强迫劳动问题上对他国含沙射影、指手画脚,但自己却是靠“强迫劳动”实现发展和崛起的主要国家。直到今天,美国政客仍未真正反省历史罪过,以及现在仍严重存在的“强迫劳动”等人权问题。

炮制涉疆法案居心何在?

事实证明,所谓的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完全是反华势力炮制的弥天大谎。美国政客从来关心的不是新疆人民的福祉,而是企图扰乱新疆发展,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实现“以疆制华”、遏制中国发展的目的。

据媒体报道,美国驻广州领事馆的两名官员在去年的一次酒会上向来宾承认,美国政府希望美国商界能够理解,炒作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和“种族灭绝”是美国的“角力”手段,最终目的是让中国政府“彻底深陷泥潭”。曾参与策动伊拉克战争的美国前高官劳伦斯·威尔克森,在一次演讲中也毫不避讳地表示,所谓新疆问题,是美国企图从内部搞乱中国的战略阴谋。

可惜的是,美政客的算盘打得太不精了。当前新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经济繁荣,就是对美国散布的涉疆谎言最好、最有力的回击。美政客再耍伎俩,只能是自证其丑。实践会证明,美国对新疆的人权状况进行歪曲抹黑和无端指责不得人心,美方妄图破坏新疆和谐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注定成空,所谓的涉疆法案也只会是废纸一张。

作者 /三寸日光 

编辑 / 金 晶   

校对 / 葛 畅 秦耀达  

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本文系钧正平工作室原创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