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法律同行”,多方出手关心关爱退役军人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辉 发表时间:2022-06-24 21:10
金羊网  作者:陈辉  2022-06-24
“以前只知道有《退役军人保障法》这部法律,但其实对它没什么具体的概念,通过这次活动增长了很多知识,明白了自身拥有的很多权...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辉  

图/许俊杰

6月24日上午,广州市荔湾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荔湾区西村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中大社工服务中心、羊城晚报老友记、广州纵横天正律师事务所开展以“美好生活·法律同行”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以前只知道有《退役军人保障法》这部法律,但其实对它没什么具体的概念,通过这次活动增长了很多知识,明白了自身拥有的很多权益。”参与活动的退役老兵说。

图2.png
西村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中大社工开展普法宣传

据西村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卢紫色介绍,西村街道有退役军人1100名左右,其中长乐社区130名左右,服务站经常会开展慰问活动,优先慰问困难优抚对象,传递温暖和关爱。退役军人为党和国家奉献青春,做出过重要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

图3.png
广东纵横天正律师事务所孔健颖律师解答法律问题

广东纵横天正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广东省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广州市律师协会婚姻家事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孔健颖律师介绍,广东纵横天正律师事务所党支部重视动员党员律师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经常联合开展党建共建、公益法律咨询等活动,此次联合荔湾区西村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中大社工服务中心共同向退役军人开展普法活动,她感到十分荣幸。活动过程中,他们通过向参与活动的退役军人发放宣传彩页,针对参与者提出的有关退役军人的相关政策问题及其他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政策亮点及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进行解读。切实加强退役军人政策法规宣传,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合法利益,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参与者的好评,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及社工积极向参与者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并耐心认真地解答参与者对相关政策内容的疑问。重点针对退役军人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的相关知识,引导退役军人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思维习惯。同时,中大社工对现场参与活动的退役军人进行了慰问,十分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与生活情况,与退役军人亲切沟通交流,用真情出实招,帮助退役军人解难题。

图4.png
上海福歆医药有限公司开展健康管理活动

活动现场十分热闹,除有广东纵横天正律师事务所专业律师解答法律问题的摊位,还有上海福歆医药有限公司提供的健康管理咨询摊位、越秀康养•海樾荟(西湾路)养老公寓提供的养老护理资讯服务摊位以及义剪摊位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赢得了街坊们的赞赏,让广大街坊及退役军人们更直接感受到了社区的关爱。

图1.png
越秀康养•海樾荟(西湾路)养老公寓为街坊解答养老服务问题

本次活动向退役军人普及宣传了《退役军人保障法》,加深了退役军人对于自身拥有的权益的理解、解决了他们实际存在的法律问题、提高了他们通过法律手段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同时也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于退他们的关心及关爱,增强了退役军人的价值感、荣誉感,在街道营造了拥军优属、遵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编辑:郭文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