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观察 漫评)美国对华认知的谬误和真相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6-24 21:02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2022-06-24
中国外交部6月19日发布《美国对华认知中的谬误和事实真相》文章,列举了美方对华认知的21条谬误。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日前发表对华政策演讲,声称中国对国际秩序构成了“最严重的长期性挑战”,渲染中国威胁,干涉中国内政,抹黑中国内外政策。对此,中国外交部6月19日发布《美国对华认知中的谬误和事实真相》文章,列举了美方对华认知的21条谬误,并用事实和数据逐一加以反驳,揭露美对华政策的欺骗性、虚伪性和危害性。

文章批评称,美国所标榜的“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实际是美国强权政治的翻版,是把自己的意志和标准强加于人,用少数国家的“帮规”取代普遍接受的国际法则。

文章强调,中国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多次被写入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机制重要文件。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中国已成为多边主义的重要支柱,中国践行多边主义的目的,就是要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方认为,这个世界只有一种秩序,就是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只有一套规则,就是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热点观察评论员)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