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供电可靠性达到世界主要湾区先进水平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王彤 发表时间:2022-06-25 09:46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王彤  2022-06-25
从区域整体来看,大湾区的供电可靠性已达到世界主要湾区先进水平。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新快报讯 记者王彤 通讯员沈甸 张伟雄 黄勇华 朱盈 杨晶晶报道 昨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021年度全国电力可靠性数据。据悉,与国际湾区主要城市对比,珠海、深圳、中山、广州四个重点城市已经进入前50%行列,核心城市广州和深圳的用户平均停电时间已低于纽约、旧金山。从区域整体来看,大湾区的供电可靠性已达到世界主要湾区先进水平。

数据显示,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九市中,珠海、深圳、中山、广州、佛山5个城市的全口径年平均停电时间小于1小时。从区域整体来看,纽约湾区、加州湾区、东京湾区2020年的年平均停电时间分别是40分钟、104分钟和7分钟,按照可比口径,大湾区内地九市年平均停电时间52.2分钟,加上香港、澳门,大湾区的可靠性已达到世界主要湾区先进水平。

其中,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获得电力”优化营商环境评价连续蝉联全国主要城市“第一梯队”前列,打造了优化营商环境的“广州样本”。在全广州市12个高供电可靠性示范区中,海珠琶洲、大学城等区域实现2021年“零停电”。

目前,粤港澳大湾区全社会用电用户超过4236万户(不含港澳、深圳),年用电量超过6000亿度(不含港澳、深圳),各种电压等级的送电线路数以百万公里计。大湾区已建成18条西电东送大通道,昆柳龙直流、云广直流等多个世界级输电工程,把我国西部巨量的清洁能源源源不断送至大湾区的负荷中心。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