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耕地保护普法让“关键少数”成为明白人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 黄正亮 朱灵霞 古曦 发表时间:2022-06-25 16:49
金羊网  作者:罗仕 黄正亮 朱灵霞 古曦  2022-06-25
初夏的滨海南沙,瓜果满枝,稻花飘香。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罗仕 通讯员 黄正亮 朱灵霞 古曦

初夏的滨海南沙,瓜果满枝,稻花飘香。

6月24日,在第32个全国土地日到来之际,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榄核镇政府,在榄核镇举办主题为“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的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普法宣讲活动面向榄核镇村居两委干部、网格员、村民住宅报建员等“关键少数”,以多媒体授课、疑难问题现场解答、观看典型案例宣传片、派发宣传资料方式进行,向“关键少数”宣讲耕地保护的新举措、新要求、农村建房“八不准”的主要内容。

image.png

在互动环节,“关键少数”围绕村民住宅报建报批政策、新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的核心内容、违法违规用地整改的措施与方法,抛出一连串的实质性问题,普法人员一一解答。

村委干部梁生说,本次普法宣讲活动受益匪浅,此前对本镇土地基本情况知而不全、知而不深,对耕地保护、村民住房报建、设施农业用地备案程序与要求,了解不深不细,现在思路清晰了,也学到了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等政策知识,今后指导村民保护耕地的信心与底气更足了。村报建员小陈说,此前对农村建房“八不准”的了解,只停留在标语上,算“半个明白人”,通过这次普法宣传活动,可以信心十足地向村民宣传了。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第32个全国土地日到来之际,向村居“关键少数”作耕地保护普法宣讲,使之对耕地保护、违法用地整治的重要性、必须性有更加清醒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保护资源、保护耕地、合法用地的法治意识与责任感、使命感、光荣感,成为耕地保护的“明白人”,影响带动更多的人成为“明白人”。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