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无毒番禺”!广州番禺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 番宣 发表时间:2022-06-25 17:45
金羊网  作者:罗仕 番宣  2022-06-25
来自番禺区职业技术学校的同学们还通过表演小品《隐形的陷阱》,向大家讲述了新型毒品的危害。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罗仕 通讯员 番宣

在第35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24日,番禺区以“创建无毒番禺你我共同参与”为主题,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创建“无毒番禺”启动仪式、“我为无毒城市代言”、番禺区第一届禁毒健康跑等,进一步拓宽全区禁毒宣传教育面,提升全民禁毒意识。

 

据悉,本次活动由番禺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番禺区公安分局联合举办,番禺区教育局、番禺区融媒体中心联合承办,活动主会场设置在番禺区融媒体中心600平方米演播厅,分会场设置在大夫山森林公园。在主会场活动中,番禺区公安分局主要领导指出,“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希望全区各级禁毒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努力推动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开展,奋力开创番禺区禁毒工作新局面。  

“我自愿响应国家号召,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在主会场番禺公安民警代表、禁毒志愿者代表、优秀禁毒个人代表、优秀禁毒团队代表、市民代表以及番禺区职业技术学校学生代表,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参与到“我为无毒番禺出一分力”宣誓仪式中,他们齐声宣誓,向全区人民发出倡议,倡导全区人民将“无毒番禺”作为努力奋斗的目标,共同推进全民禁毒工作。

活动中,来自番禺区职业技术学校的同学们还通过表演小品《隐形的陷阱》,向大家讲述了新型毒品的危害。

此外,在大夫山分会场举行的番禺区第一届禁毒健康跑同步进行。本次健康跑是番禺区首次以“禁毒”为主题的健康长跑活动,得到了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通过禁毒健康跑活动,倡导番禺区的人民群众强身健体,引导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

“我下决心投身到学校禁毒教育工作中,是源于五年前参加了番禺区禁毒讲师培训班,毒品犯罪现状和真实的案例,让我触目惊心,难以忘怀……”番禺区优秀禁毒个人代表,石碁镇中心小学教师段蕊参加了本次主会场活动。段蕊是石碁镇中心小学禁毒教育工作的先锋和榜样,她用心用情把禁毒知识融入到多个领域,让孩子们从小就在心里种下了“珍惜生命 远离毒品”的种子,获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除此之外,番禺区优秀禁毒团队代表、沙头街道办武装部部长、禁毒办主任蔡进明,向大家讲述了沙头街在禁毒工作中的举措,以创建“无毒沙头”为目标,注重结合街道实际,发挥基层能动作用,认真履行禁毒工作职责,加快“无毒村居”“无毒学校”的创建,推动新时代禁毒工作取得新发展、新成效。

image.png

据了解,2022年以来,番禺区禁毒办严格按照省、市禁毒部门“禁毒攻坚年”“五个应”工作部署,开展了禁毒宣传“新六进”活动、青骄平台推广、禁毒文艺作品征集等系列宣传工作,切实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取得本地户籍新增吸毒人员为零、戒毒人员巩固率不断提高、涉毒人员肇事肇祸“零发生”的成绩。下一步,番禺区将以落实“禁毒攻坚年”工作要求为指引,以创建“无毒番禺”为目标,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禁毒斗争,积极营造浓厚的禁毒社会氛围。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