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业务不懂办理?这里有真人“云”帮你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 发表时间:2022-06-28 07:11
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  2022-06-28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近日走访发现,除了前往线下窗口咨询,街坊们还可以就近找真人“云助手”来相帮。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李春炜报道:提取公积金、申请公积金贷款对于一些街坊来说是“技术活”。不少首次申请公积金的人对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如何办理、如何查看进度等问题“蒙查查”。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近日走访发现,除了前往线下窗口咨询,街坊们还可以就近找真人“云助手”来相帮。

其中,在天河区华利路61号和越秀区和岗路10-16号科创咖啡(创意大道店)一层各有一间崭新的智慧政务小屋。提前通过小程序预约,就有工作人员和你“云见面”教你办理业务了。

据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介绍,中心“云窗口”服务近日上线,缴存人只需带上手机预约前往政务“晓屋”即可办理相关业务。目前公积金缴存明细查询、缴存信息查询、贷款信息查询、贷款结清证明、提取进度查询、还款方式变更、预约信息查询等7项业务已纳入“云窗口”服务。

据悉,以往要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主要有线下窗口,以及微信公众号、网站等线上渠道。为满足广大缴存人需求,广州公积金中心依托政务“晓屋”,充分运用5G、远程视频等技术手段,创建了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云窗口”服务,企业和群众可以以“云见面、非接触、云端批”的方式,实现住房公积金业务“远程办”“就近办”。

据悉,进入“晓屋”微信小程序预约(首次登录需实名认证)后,缴存人就可按照预约时间进入就近的晓屋。在屋内可以直接连线“云坐席”专业人员,实现“云见面”服务。个人只需将业务需求告知给工作人员,并按步骤操作,即可轻松实现业务的办理。

据工作人员介绍,在手机端有任何操作疑问,街坊们也可以直接把手机放到晓屋的高拍仪下,让工作人员指点一步步办理。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