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展览开幕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 史伟宗 发表时间:2022-06-28 20:41
金羊网  作者:罗仕 史伟宗  2022-06-28
6月27日,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展览开幕仪式在广州举行。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罗仕 通讯员 史伟宗

6月27日,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展览开幕仪式在广州举行。中华全国总工会向展览开幕发来贺信。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魏地春作视频致辞。广州市委书记林克庆,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为展览揭幕。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崔朝阳,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市委副书记陈向新,市领导边立明、杜新山、唐航浩、谭萍,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区负责人参加。

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承载着党早期领导工人运动筚路蓝缕、顽强奋斗的历史记忆,承载着中国工人阶级和中国工会矢志不渝、勇毅笃行的伟大历程,在党史和工运史上具有重要历史地位。近年来,在中华全国总工会的指导下,广东省总工会、广州市总工会积极开展旧址修缮和展陈改造提升工作,通过打造精彩基本陈列、布设丰富配套临展、开辟红色工运阅读空间等,最大程度发挥革命文物的宣传教育功能。其中,打造了“扬帆:红色工运全国联合之路”主题展陈,共展出来自海内外的文物118件(套)、图片约240张,集中呈现了百年间尤其是二十世纪20年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人运动的辉煌历程。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