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克庆调研红色革命史迹保护和利用工作,强调要传承弘扬红色文化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 史伟宗 发表时间:2022-06-28 20:40
金羊网  作者:罗仕 史伟宗  2022-06-28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罗仕 通讯员 史伟宗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6月27日,广州市委书记林克庆到中共两广区委军委旧址、广州起义纪念馆、杨匏安旧居陈列馆,调研红色革命史迹保护和利用工作。市委副书记陈向新,市领导边立明、杜新山、谭萍参加。

林克庆强调,广州是中国近现代革命的策源地,红色历史资源丰富,红色基因赋予广州砥砺奋进的强大信仰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及省的决策部署,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保护利用红色资源,传承弘扬红色文化,为加快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筑牢思想根基。要坚定信念信仰,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工程,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体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加强规划引领和顶层设计,强化全市红色资源整合、统筹规划和整体保护,推动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立法,建立健全红色资源管理制度体系,高品质建设红色文化传承弘扬示范区。要加强红色资源发掘保护,深入推进红色革命遗址保护提升工程,加强对遗址周边街巷、建筑历史风貌修复,既要保护好有形的旧址、故居、遗物、文献,又要保护好无形的故事、口号、标语等,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要讲好讲活红色故事,深入挖掘广州起义等革命史迹和英雄烈士事迹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注重深度和广度,进一步丰富陈列展示内容,加大数字化、可视化等现代科技展陈手段的运用,增强广州红色资源的表现力、传播力、影响力。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