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起,广州东南西环5处治超非现场执法监测点正式使用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林广晋 发表时间:2022-06-28 20:44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林广晋  2022-06-28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通讯员 林广晋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6月28日从广州交投集团获悉,自7月18日0时起,东圃特大桥、三滘立交、东沙立交、海南立交、增漖立交等5个路段实行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治超非现场执法监测点将对过往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进行全方位监测,为后续超限超载非现场执法提供依据。

据广州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有效打击超限超载行为,广州交投城市道路建设有限公司根据广州重点道路治超非现场执法监测网络建设项目计划安排, 从2020年开始,开展东南西环治超非现场执法监测点建设,先后完成了三滘立交、海南立交、增漖立交、东沙立交、东圃特大桥5处监测点建设工作,最终于2021年12月实现项目完工验收。经过前期设备调试、通告公示等工作,以上5处监测点将自2022年7月18日起正式投入使用。

东圃特大桥非现场监测点的龙门架

记者了解到,治超非现场执法监测点将对过往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进行全方位监测,车辆一旦涉嫌超限超载行为,监测点的不停车动态抓拍系统将获得一条完整的车辆通过数据,并最终将违法信息上传至市交通运输局及省治超联网管理信息系统,为后续超限超载非现场执法提供依据。

东南西环治超非现场执法点投入使用后,能够对过往车辆的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实现24小时全覆盖监管,有效提高治超效率,进一步织密广州与佛山、东莞等周边城市之间的综合治超防护网,也能有效降低道路维护成本,延长道路使用寿命,减少对道路及桥梁结构的安全威胁,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