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记·AI主播|官宣!广东进入台风季,感受“土台风”下的高温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吴安琦 发表时间:2022-06-29 08:5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吴安琦  2022-06-29
别急,未来有的是风可以吹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吴安琦

近段时间,炎热的天气令广东“热到发麻”,打开最高温地图,可以发现这只“鸡腿”已然被烤成了“四川麻辣味”。

在这样的高温下,到哪去找一丝凉快的风呢?别急,未来有的是风可以吹。

@广东天气消息,目前广东已经进入台风季,南海中部的热带云团可能于29日至30日发展为热带低压,并逐渐向华南沿海前进。由于这种“南海土台风”强度多变、路径复杂,有很高的不确定性,沿海的小伙伴们请多加关注天气动态。

南海台风表示,我只是出生在南海海域而已,为什么还要说我土?其实南海台风之所以被称为“土台风”,是因为其具有弱小(强度和尺度小且弱)、丑陋(云系结构不对称)、迷茫(易被高空流场、冷空气等影响)等特点,导致自己实力不足,没有目标。

当然,照目前这种程度的台风,可是完全吹不动“桑拿天”的,据预计,未来几天广东将维持晴热天气,部分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中北部部分市县有35℃左右的高温天气。


29日,广东大部分地区以晴间多云为主,粤东和韶关、清远、肇庆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分散(雷)阵雨;

30日,广东大部分地区以晴间多云为主,粤东、珠三角南部、粤西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

广州方面,今天依然是“焗烤”和“局部”齐飞的一天,明天开始雷雨逐渐趋于明显,大家记得随身带伞,防暑防晒防“局部”。

下面是具体预报:

6月29日(周三),多云间晴,有分散雷阵雨,26℃到35℃;

6月30日(周四),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6℃到34℃;

7月1日(周五),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局部大雨,25℃到33℃。

最近的太阳十分毒辣,没猜错的话小伙伴们都开始涂起防晒霜了吧,防晒效果如何呢?不会是事倍功半吧?点击视频收获防晒霜科普指南~

视频/@科普中国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中央气象台、@广东天气、@广州天气等
责编 | 谢哲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