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记·AI主播 | 不是善茬!今年影响广东的首个台风即将上线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谢哲 发表时间:2022-06-30 09:43
金羊网  作者:谢哲  2022-06-30
@广东人:虽然你的体重经受了多次台风考验,但切切不可轻敌~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谢哲

近日,全国天气总结起来就是“雨雨雨、热热热”,所幸今起全国大部降水减弱,无大范围持续强降雨天气,但由于冷涡徘徊,华北、黄淮等地降水仍频繁。

而频繁的雨水并不影响继续攀升的温度,广东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也已产生:南雄昨日以37℃夺冠↓

据广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仍维持晴热天气,部分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多地最高温逼近或超过35℃高温线。“焖蒸”模式下,时不时“落滚水”,体感难受。

那么问题来了,说好的台风什么时候到?

就在昨天,盘踞在南海多日的热带扰动终于修炼成了热带低压。预计其将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有可能于未来几日发展为今年第3号台风,成为今年登陆或影响广东的首个台风。

鉴于南海海面风起云涌中,珠三角及粤西沿海的台风白色预警已全面生效。

虽然此次热带低压位于辐合带中叠加双台风作用,有很大不确定性,但这个“土台风”绝不是善茬,比如同样是辐合带中的“贝碧嘉”,就曾经“疯狂倒水”,所以这次台风对广东的风雨影响是在所难免了!

而在台风来临前广东继续焖蒸模式,据@广东天气预计,受热带低压影响,6月30日起,南海北部和广东省海面风力逐渐加大。

具体预报:

6月30日,广东省大部晴间多云为主,粤东、珠江三角洲南部、粤西市县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

7月1日,广东省大部晴间多云为主,粤东、珠江三角洲、粤西市县雷阵雨转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

展望7月2日-4日,广东省有一次明显风雨过程。

广州方面依然是炎热和雷雨齐飞,带伞能遮阳挡雨,绝对是居家旅行(上班)的必备选择。

具体预报:

6月30日,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6℃到34℃;

7月1日,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局部大雨,25℃到33℃;

7月2日,多云到阴天,有汇总雷雨局部暴雨,25℃到32℃。

广东进入台风季!@广东人,虽然你的体重经受过了多次台风的考验,但你知道台风是如何形成的吗?台风来了应该怎么办?戳视频↓↓↓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中国天气网、@中国气象局、@广东天气、@广州天气等
责编 | 陈婉允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