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地铁22号线夏茅站分会场正式开工!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发表时间:2022-07-01 20:58
金羊网  作者:符畅  2022-07-01
6月30日,白云区白云湖街夏茅村内,排列整齐的钩机、装卸车、挖掘机、吊机整装待发。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白云湖街宣

6月30日,白云区白云湖街夏茅村内,排列整齐的钩机、装卸车、挖掘机、吊机整装待发。伴随着“开工”响彻的一声令下,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芳村至白云机场城际工程项目——高速地铁22号线夏茅站分会场正式开工。

据悉,22号线高速地铁设计时速160公里,芳白城际线路起于芳村站,止于白云机场北站,线路长约41公里,新建彩虹桥站、广州火车站、白云站、夏茅站、白云城市中心站、方石站、人和站、机场东站、机场南站、机场北站等10座车站。该项目预计2026年底开通试运营,设置场站综合体6个,总用地面积38.23公顷,投资估算23.59亿元。项目建成后,从广州市中心到白云机场可实现30分钟通达,形成广州都市圈重要的南北向交通廊道。

白云湖街方面表示,高速地铁22号线夏茅站分会场正式动工,带来了城市迈进的新动能,有利于白云湖街加快实现以“南部白云湖数字科技城”“北部铁路产业及先进制造业经济区”“环白云湖生态发展绿廊”为核心的“一城一区一廊”产业发展新格局。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