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敦促美西方:正视自身应对气变历史责任,展现更大雄心和行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吴汶倩 杨毅 发表时间:2022-07-01 21:56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吴汶倩 杨毅  2022-07-01
赵立坚强调,我们敦促包括美方在内的发达国家,切实遵循“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正视自身历史责任,展现更大的雄心和行动。...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7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美最高法院裁定限制联邦政府应对气候变化权力相关问题提问。

对此,赵立坚首先表示,中方注意到了相关的裁决,也注意到国际社会对该裁决有很多中肯的批评意见。

赵立坚称,中方一贯强调应对气候变化,光喊口号是不行的,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我们期待各方积极落实各自既有承诺,携手努力将《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以及《巴黎协定》规定的绿色低碳愿景变为现实。

赵立坚强调,我们敦促包括美方在内的发达国家,切实遵循“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正视自身历史责任,展现更大的雄心和行动。同时,发达国家在资金、技术、能力、建设支持等方面,应该切实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

(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杨毅)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