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来源:金羊网 作者:邹丽珍 徐红星 发表时间:2022-07-02 22:16
金羊网  作者:邹丽珍 徐红星  2022-07-02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丽珍 通讯员 徐红星

7月1日,广州市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晓港公园党群服务分中心举行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12名军休干部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据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介绍,12位老党员全部来自于海珠区军休系统,年轻时响应国家号召投入部队建设,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党徽、纪念章在胸前闪耀,老党员们激动万分、满怀自豪。

“1985年,我随海军参加核试验大队、医疗中队,从湛江经过七天七夜的火车,到达基地,并进入了64年首次试验爆点。戈壁滩飞沙走石,自然环境十分恶劣,一天只有一杯水,还要用来洗、刷、喝。虽然条件十分艰苦,但我们都完成了任务,因为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永远信党爱党跟党走,党给了我们无限的力量。”军休三部军休干部梁建国胸前挂着纪念章,以讲党课的形式向在场的群众分享自己在党爱党、为党忠诚奉献的故事。

image.png

当天上午,邓世昌纪念小学的4名少先队员献上了鲜花,一位少先队员说道:“梁奶奶的故事让我十分感动,他们都是革命前辈。我们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一定要好好学习,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争取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颁发纪念章自2021年以来成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既展现了对广大老党员的尊重关爱,又能有效激发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介绍说。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