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优质绿色食品走进百姓餐桌!全国绿色食品宣传月(广州)活动启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黄俊杰 发表时间:2022-07-02 22:19
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黄俊杰  2022-07-02
日前,“春风万里绿食有你”绿色食品宣传月(广州站)暨广东绿色食品云展厅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丰西西 通讯员 黄俊杰

图/吴秒衡

日前,“春风万里绿食有你”绿色食品宣传月(广州站)暨广东绿色食品云展厅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活动现场,广东绿色食品云展厅线上发布。

此外,现场还进行云展厅共建签约、绿色食品企业颁证、主播推介“云展厅”等。活动旨在推进广东绿色食品品牌宣传,提升绿色食品公共品牌认知度、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大绿色食品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让更多优质绿色食品走上百姓餐桌。

image.png

据悉,本次活动主题为“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指导下,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和广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广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广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广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协会和南方农村报社承办。今年也是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连续四年举办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目的是让大众更深刻地认识绿色食品,推动绿色食品产业再上新台阶。

绿色引领: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

“绿色食品代表了我国优质农产品发展的重要方向。”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牛宝俊在活动上强调。他还表示,绿色食品在安全优质农产品供给、推动农业绿色发展以及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上都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提高农产品质量水平、加快农业高质量发展树立了新标杆,做出了重要贡献。

记者获悉,全省绿色食品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截至今年5月底,广东省获证绿色食品产品达827个,较2021年同比增长了16.64%,绿色食品抽检合格率长期稳定在98.5%以上较高水平。此外,全省已获认证的绿色食品生产资料产品达76个,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同时还创建了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基地7个,面积近55.88万亩。

作为本次活动举办地,广州市绿色食品产品数量及产值均位居全省前列。数据显示,2021年全市新增绿色食品20个,总数量首次突破70个。其中,绿色食品企业有42家、产品74个,绿色食品生产面积3.58万亩,年产值10.48万吨,产值4.17亿元,产品数排名全省前列。

“绿色食品企业正发挥品牌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廖重斌介绍全市绿色食品工作情况。据了解,广州近年大力推动绿色食品事业发展,包括建立专门工作机构和队伍、出台补助政策扶持、建立质量监管工作机制、成立内部检查员队伍,并在生产资料认证工作和绿色食品企业培育中取得突破,大大提高了广州市绿色食品企业知名度和信誉度。

廖重斌还表示,接下来广州将大力推进生产操作规程进企入户,促进标准和技术落地生根;引导获证主体积极、规范使用标志;加大品牌宣传力度,提升品牌影响力,并持续开展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营造“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

线上展厅:一键“触达”优质“绿食”

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如何能便捷选购到安心优质的绿色食品是他们所关心的。此次启动仪式上发布的“广东绿色食品云展厅”小程序,让消费者能轻松一键选购优质绿色食品。

据悉,“展厅”页面设置有“绿食企业”“绿色产品”“地标精品”“采购指南”“新闻资讯”等内容版块。在平台上可看到从化华隆、增城仙基、从化香蜜山、增城绿聚来等龙头企业产品资讯。值得注意的是,广州市已有40家绿色食品生产企业的70个产品首批登记入驻云展厅。此外,还有地标产品,如徐闻菠萝、清远鸡、新会陈皮、四会砂糖橘、凤凰单丛等。

现场还进行绿色食品企业颁证仪式,以表彰企业在绿色食品上的贡献。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