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世界丨中国订购292架空客飞机,波音急了;俄军舰驶过日本最西​端岛屿海域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7-03 15:23
金羊网  作者:  2022-07-03
美国俄亥俄州10岁女孩被拒绝堕胎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俄军舰驶过日本最西端岛屿东侧海域

日本共同社2日报道,该国防卫省当天发布消息称,3艘俄罗斯军舰7月1日晚11时许穿过冲绳县与那国岛和西表岛之间海域,驶向东海。值得注意的是,与那国岛位于日本的最西端,报道称,这是防卫省首次通报俄罗斯舰艇驶过该海域。

据日本防卫省综合幕僚监部2日发布的消息,该国海上自卫队7月1日晚11时许在与那国岛以南70公里处海域发现俄罗斯海军的一艘驱逐舰、一艘护卫舰以及一艘补给舰,随后这些军舰穿过与那国岛和西表岛之间海域向东北方向行驶,驶向东海,海上自卫队派出舰艇及P-3C反潜侦察机对这些舰艇进行了警戒监视。

中国订购292架空客,波音表示“失望”

7月1日,中国东航、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三家航空公司分别向欧洲飞机制造商空客公司购买100架、96架、96架共计292架空客A320NEO飞机,总计金额372.57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波音公司当地时间1日表示“令人失望”,宣称“地缘政治方面的分歧继续限制美国飞机的出口”,并敦促美中之间“进行富有成效的对话”。

美方炒作:小心“中国占领月球”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局长尼尔森公开(上图)渲染所谓“中国太空威胁论”,他日前在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炒作:小心“中国占领月球”。

尼尔森还声称,中国的太空计划是一个“军事太空计划”,“他们在那里学习如何摧毁别人的卫星。”他还指责中国“偷窃”别人的创意和技术”。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指出,美国才是外空安全面临的最大威胁。

美国将对570种俄商品征收35%进口关税

据俄罗斯媒体当地时间7月2日报道,美国政府公布的一份文件称,美国将从7月底开始对570种俄罗斯商品征收35%的进口关税,并公布了加征关税商品的清单。

加征关税商品清单里包括矿物、木制品、金属等种类商品。据美国政府统计,加征关税商品的进口总额为23亿美元。

利西昌斯克市已被俄军完全包围

当地时间7月2日,据塔斯社援引卢甘斯克武装的消息报道,俄罗斯军队与卢甘斯克武装已经控制了利西昌斯克市周边的所有战略制高点,该市已经被完全包围。

此外,卢甘斯克内务部门负责人助理表示,俄罗斯军队与卢甘斯克武装将在近几日内完全控制利西昌斯克市。

乌拟本月通过西部边境出口200万吨粮食

当地时间7月2日,乌克兰农业政策和粮食部部长索利斯基表示,乌克兰计划在7月通过新的西部边境路线出口约200万吨粮食。路线包括过境波兰、罗马尼亚、匈牙利和斯洛伐克等国,运输量未来有望继续增加。

墨西哥最大炼油厂建成

当地时间7月1日,位于墨西哥塔瓦斯科州的该国最大炼油厂建成,出席建成仪式的墨西哥总统洛佩斯表示,炼油厂的建成将有助于该国摆脱长期以来对外国燃油产品的依赖。

墨西哥石油资源丰富,但产油、炼油能力欠缺,燃油产品依赖进口,而且绝大部分从美国进口。

时隔两年,南美最大滑雪场开门

目前,位于南半球的智利正值冬季。当地时间6月30日,位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附近的南美最大滑雪场——“内瓦多峡谷滑雪场”对游客开放,这是该滑雪场时隔两年再度开门迎客。

目前,来“内瓦多峡谷滑雪场”的外国滑雪爱好者超过九成来自巴西,但也有千里迢迢从意大利赶来滑雪的游客。据报道,智利滑雪产业每年的营业收入大约有两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多亿元),占智利旅游业总收入的10%。

美国俄亥俄州10岁女孩被拒绝堕胎

据美国《国会山报》7月2日报道,在美国联邦最高法院上周推翻“罗诉韦德案”的判决后,俄亥俄州的一名10岁女孩在该州被拒绝堕胎。

据报道,俄亥俄州的一名负责治疗受虐待儿童的医生接诊了一名怀孕六周零三天的10岁患者,但由于俄亥俄州的堕胎禁令在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发布裁决后迅速生效,这名医生不得为该患者堕胎。这名患者现在正前往印第安纳州进行堕胎。

美国明尼苏达州一湖泊发现母子4人尸体 

当地时间7月2日,美国明尼苏达州拉姆齐县警方表示,警方在瓦德奈斯湖打捞出4具尸体,经查死者为一位母亲和她的三名幼子,三名儿童的年龄均在五岁以下。

警方称,该事件可能与1日发生的一起自杀事件有关。警方在1日上午发现一名男性在一处住宅内自杀身亡。

来源 | 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参考消息、澎湃新闻、海外网等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