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危险!潮州特警20楼楼顶纵身一跃,勇救轻生女子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粤公宣 潮州市公安局 发表时间:2022-07-03 21:18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粤公宣 潮州市公安局  2022-07-03
在网上看到惊心动魄的救人场景,网友们纷纷为潮州特警点赞。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璐瑶 通讯员 粤公宣

图/视频 潮州市公安局

“危险!”7月2日17时10分,潮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动中备勤和“红袖章”巡逻人员执勤过程中,接市局指挥中心通报警情:在潮州市区某小区20楼楼顶,有一女子坐在墙外天台,意欲跳楼轻生,要求巡逻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开展施救。

特警执勤人员接报后,率先到达通报地点,见一女子精神恍惚,情绪不稳定,坐在20楼墙外天台宽度不到40公分的空调飘板上。因近段时间天气多雨,空调飘板长满青苔,板面湿滑,该女子随时可能坠楼,情况十分危险!

特警执勤人员一边开导安抚该女子情绪,一边转移其注意力,但女子不听劝阻,执意跳楼。

生死关头,特警二大队副大队长高翔不顾自身危险,纵身一跃,一把拉住该轻生女子,与随后跳下来的消防队员共同为该女子系上消防绳,并在城西派出所民警协助下,将其成功救下。

“颤抖的手,发软的腿……”事后,高翔的妻子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句话。据了解,他家中还有尚在襁褓中的孩子。

“一心为民,公安担当!为潮州特警点赞!”在网上看到惊心动魄的救人场景,网友们纷纷为潮州特警点赞。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