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记·AI主播|满屏都是雨!今明两天广东强降水持续,外出永远带伞!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婉允 发表时间:2022-07-04 08:5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婉允  2022-07-04
9日起广州重回高温炎热天气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婉允

▲真人AI合成主播说天气

下了两三天的“暹芭”雨,终于有点疲惫的样子,降水范围有所收窄。

但别放松警惕,因为它有西南季风这个外挂,缓一阵后又会再度卷土重来,除了防雨,山区的朋友还要注意防范地质灾害的发生。

“暹芭”虽已离粤,但广东未来几天仍有雨,请继续做好防雨措施。

先来看看台风动态。

7月3日17时,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中心位于广西阳朔县境内(北纬24.9度、东经110.6度),强度减弱为热带低压级,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米/秒(7级),中心最低气压992百帕。

预计,“暹芭”未来24小时内将以每小时10到1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将于4日白天以热带低压强度移入湖南境内,强度缓慢减弱。

在“暹芭”减弱为热带低压后,广东多地纷纷解除台风预警,广州在3日17时18分解除越秀、天河两区台风预警。

7月3日,暴雨让广州二沙岛草坪形成多滩积水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摄

预测3日12时至4日12时,广东省地质灾害高风险区主要集中在中部以西地区,一定要重视地质灾害的防范哟。

地质灾害2级(橙色)的地区:茂名市茂南区、电白区、高州市、化州市、信宜市,阳江市江城区、阳东区、高新区、阳西县、阳春市,云浮市新兴县、罗定市。

@广东天气 预计,“暹芭”未来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受“暹芭”环流+强盛西南季风影响,未来几天广东省降水持续。

具体预报:

4日,粤西、珠江三角洲、清远、韶关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粤东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5日,清远、韶关和珠江三角洲部分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

6日,韶关、清远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阵雨局部大雨。

广州方面,满屏都是雨!台风“暹芭”带来的雨水持续时间比较长,请大家继续做好防风防雨的准备,外出永远带伞(yyds)!

广州气象台预计,受“暹芭”残余环流及西南季风气流影响,未来三天广州市仍有持续降水。展望9日起副高再次加强西伸降水减弱,广州重回高温炎热天气。

具体预报:           

4日,大到暴雨,气温25~29℃;

5日,大雨局部暴雨,气温26~30℃;

6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气温26~31℃。

近期广东省已出现持续强降水,地质灾害风险高,特别是西北部,请务必注意做好地质灾害的巡查和防范↓↓↓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羊城晚报 @广州天气 @广东天气 广州气象台 中国天气网等
责编 | 梁泽铭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