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世界丨“独狼”枪袭丹麦大型商场多人死伤;黑客攻击英国军方社交账户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7-04 08:55
金羊网  作者:  2022-07-04
俄方称已完全控制利西昌斯克,乌方否认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丹麦一大型购物中心发生枪击多人死伤

丹麦警方3日证实,首都哥本哈根南部阿迈厄岛的一个大型购物中心当天下午发生枪击事件,目前确认枪击造成3人死亡,3人重伤。警方在现场附近逮捕一名嫌疑人——22岁的丹麦男子,目前尚不能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警方认为该案件为枪手单独行动,其被逮捕时有一把步枪。

据现场目击者称,一名男子在商场多处向人群开枪。枪击事件发生时正值周末商场人流高峰期,商场内民众惊慌中四散奔逃。

警方已封锁购物中心周边区域,并开始在包括哥本哈根在内的西兰岛全岛展开大规模行动。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当天发表声明,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同情,感谢警察部队和卫生部门的迅速反应,同时呼吁民众展现团结友爱,共度困难时刻。

乌方:土海关扣留载有乌粮食的俄货船

乌克兰驻土耳其大使瓦西里·博德纳里3日表示,土耳其海关扣留了载有乌粮食的俄罗斯货船。路透社称,这艘装载7000吨谷物的运粮船6月29日从乌东南部港口城市别尔江斯克出发,7月1日深夜抵达土黑海港口卡拉苏。乌政府曾以该船装有从乌“偷窃”而来的粮食为由要求土方截停此船。

俄方称已完全控制利西昌斯克 乌方否认

3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俄军与卢甘斯克武装已经完全控制了卢甘斯克地区利西昌斯克市。不过,乌克兰国防部长顾问尤里·萨克3日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绍伊古发表了声明,但利西昌斯克并不在俄军的完全控制之下。

乌克兰武装力量总参谋部当地时间7月3日发布公告称,在结束利西昌斯克的重要战役之后,乌克兰部队被迫撤出其阵地和防线。公告还强调,乌军会重回失地并会最终取得胜利。

美驻俄使馆官网主页地址只写经纬度

上月底,俄方将美使馆的地址信息变更为“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广场1号”。根据俄罗斯《消息报》7月3日报道的截图,现在的美国驻俄使馆官网主页在介绍地址时只保留了经纬度“55.75566° N, 37.58028° E”,没有其他任何文字描述了,而在地址信息下面,则直接是美国使馆的电话号码和传真号。

不过,在美驻俄大使馆“使领馆”一栏下面,对美国大使馆的地址的文字描述仍然存在,写的是俄方改名前的地址“杰维亚京斯基巷8号”。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访问乌克兰

当地时间7月3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访问乌克兰基辅。随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到访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举行会谈,泽连斯基感谢国际奥委会提出的为支持乌克兰体育事业举行特别捐助会议的倡议。

英国军方社交媒体账户遭黑客攻击

当地时间7月3日,英国军方表示,其推特以及油管账户当天遭到黑客攻击。军方发言人表示,网络攻击来自何方尚不清楚,但令人尴尬的违规行为引发了武装部队的严重安全问题,并表明其他社交媒体账户可能面临更高的风险。

日本移动通信故障影响近4000万人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2日凌晨起,日本第二大移动运营商KDDI因设备问题突发通信故障,全日本3915万手机用户无法正常通信。出故障后,恢复作业进行了约40小时,仍未完全正常,这种情况“极其罕见”。日本总务省称这是电器通信事业法层面的重大事故,目前KDDI社长已出面致歉。

意大利冰川滑坡已致至少6死12失踪

意大利北部马尔莫拉达山区一座高山冰川3日发生滑坡,造成至少6人死亡和12人失踪,另外至少8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

马尔莫拉达山主峰海拔3343米,正常年份山顶温度一直在零摄氏度以下,但近日该山所处的威尼托大区海平面温度高达40摄氏度,山顶温度因此升到10摄氏度左右。

巴基斯坦一大巴超速坠入峡谷至少20死

据德新社伊斯兰堡消息,一辆客车当地时间3日在巴基斯坦西南部坠入峡谷,造成至少20人丧生。

这辆大巴是从伊斯兰堡开往奎达的,乘客全部是成年男性。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这名司机在湿滑的路面上一直在超速。

韩国今年将向17国派遣25名韩餐专家

当地时间7月3日,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和韩食振兴院表示,今年将向17个国家的21个机关派遣25名韩餐专家。

据韩联社3日报道,这些专家将与韩国驻外机构、韩国文化院、当地大学、酒店等机构合作,面向海外提供韩餐培训和韩餐体验活动。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