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出击!在建七号线二期完成盾构机全部始发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吴辉 张斌 张国庆 发表时间:2022-07-04 19:07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吴辉 张斌 张国庆  2022-07-04
目前,全线29台盾构机已全部投入掘进。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通讯员 吴辉 张斌 张国庆

7月4日,记者从广州地铁获悉,负责广州地铁七号线二期(大学城南—水西北)姬堂停车场出入场线右线隧道掘进任务的盾构机已顺利始发,这是该线最后一台始发的盾构机。目前,全线29台盾构机已全部投入掘进。

七号线二期盾构机吊装(通讯员提供)

截至目前,七号线二期土建累计完成76%。11座车站中,5座已封顶并开始机电施工,6座进行土建施工;11个区间中,6个已贯通;5个及出入段线进行土建施工。姬堂停车场正在进行土建施工。

广州地铁公开的10条(段)在建轨道交通新线的建设进展显示,七号线二期的土建进度排名第二,仅次于十一号线。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