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道路标识牌内容有误咋办?市民可通过12345热线等渠道向有关部门反映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2-07-05 07:53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2-07-05
一名常在珠江边跑步的广州市民,发现一块绿道标识牌存在内容错误。有关部门近日将错误的内容予以更正。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修改前的“西提码头”
修改后的“西堤码头”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梁怿韬摄影报道:一名常在珠江边跑步的广州市民,发现一块绿道标识牌存在内容错误。在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的帮助下,有关部门近日将错误的内容予以更正。据悉,除了向广州市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反映外,市民也可直接找到林业园林绿化职能部门,或者属地具体负责林业园林绿化业务的职能部门,反映绿道标识牌内容问题。

被指存在“问题内容”的绿道标识牌,位于海珠区滨江西路海幢码头门前。有经常在珠江边跑步的市民发现,绿道标识牌显示海幢码头渡轮目的地处,误将“西堤码头”写成“西提码头”,该市民遂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反映。

在接到报料后,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先通过广州市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的微信公众号“广州12345”,进行在线下单反映。为尽快找到具体的负责部门,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通过检索海珠区人民政府官网发现,广州市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目前正行使广州市海珠区园林绿化局的职能,且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的主要职责中,写有“做好全区绿道网建设和管理工作”。根据上述信息,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6月23日同时致电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反映“西堤码头”误写成“西提码头”一事。6月28日,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答复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表示绿道标识牌上的“西提码头”,已更正为“西堤码头”。

据悉,同款绿道标识牌在广州不少地方也常见。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市民若发现类似的绿道标识牌存在内容错误,可直接致电广州市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反映,或者用手机拍下错误内容后,通过微信公众号“广州12345”上传反映相关错误,12345将会把市民反映的信息转发给属地的林业园林绿化部门处理。市民也可以选择直接联系属地林业园林绿化部门反映相关的内容错误。由于部分行政区将区属林业园林和绿化职能合并或交由区其他职能部门行使,市民可以通过各区人民政府官网的政务公开栏目,查找到所在行政区具体行使林业园林和绿化职能的部门。市民的协助,有助相关职能部门更正公共设施存在的错误。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