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9月底前试点用数字人民币乘地铁 11月底前将全面上线该功能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发表时间:2022-07-06 06:51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2022-07-06
广州预计今年9月底前试点应用、11月底前全面上线数字人民币乘地铁功能。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徐振天报道:广州地铁4日发布的数字人民币乘车改造项目招标公告透露,广州预计今年9月底前试点应用、11月底前全面上线数字人民币乘地铁功能。

公告内容显示,将对广州地铁运营线网内的部分车站设备及广州地铁APP等进行改造,实现在售票机购票、广州地铁APP乘车码过闸、广州地铁APP购买电子日票、乘客事务处理等场景中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的功能。

工程建设中,将对广州地铁三号线北延段、四号线南延段、八号线北延段、九号线、十三号线、十四号线、知识城线、二十一号线、十八号线、二十二号线、七号线西延段的售票机软件、广州地铁运营线网内的专业软件、广州地铁官方APP软件等开展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改造并配置相应的配套硬件。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