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高标准打造具有广州特色的儿童友好城市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发表时间:2022-07-06 20:22
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2022-07-06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思琦

通讯员 穗府信

7月5日上午,广州市市长郭永航主持召开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审议《广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方案》《广州市建设儿童友好城市行动计划(2022-2024年)》,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持把儿童需求放在更加重要位置,把儿童友好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高标准打造具有广州特色的儿童友好城市。

会议强调,要完善儿童友好的制度机制,将儿童优先理念融入各项规划编制实施过程,将儿童友好原则作为重大决策的重要依据,筑牢儿童全方位保护体系。要健全面向儿童的服务体系,完善婴幼儿照护服务,优化基础教育供给,加大健康保障力度,提升文体服务水平。要做好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加强残疾儿童康复帮助,推动构建公益普惠的儿童福利体系。要提升成长空间的友好程度,在市政建设、公共建筑等方面明确儿童空间、设施等“硬标准”,加快推进各类设施适儿化改造,打造一批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亮点工程。要高度重视儿童心理健康,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筑牢儿童安全屏障,为儿童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市领导谭萍、陈雄桥参加会议。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