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敦促美方停止纵容支持“台独” 停止炮制“强迫劳动”的谎言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7-06 22:57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2-07-06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在今天(6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中美两国外长会晤是否会谈及台湾问题和新疆问题?

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核心利益,始终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历届美国政府对此均有明确承诺,拜登总统作出的“四不一无意”的表态也包含不支持“台独”。

赵立坚强调,美方应该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开历史倒车,停止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停止纵容支持“台独”,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

赵立坚说,涉疆问题也是中方的重大关切。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完全是美方为抹黑、遏制中国炮制的弥天大谎。美方实施《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是上述谎言的继续,也是“以疆制华”的升级,国际社会对此看得清清楚楚。

赵立坚指出,不是中国在搞强迫劳动,而是美国在搞强迫失业,强行剥夺新疆各类产业数十万工人最基本的工作权利。不是中国在压迫人权,而是美方在强迫返贫,破坏好不容易摆脱贫困的新疆各族民众的生计;甚至,美方连新疆的扶贫项目也不放过。不是中国在违反国际规则,而是美方强迫脱钩断链,肆意破坏国际经贸规则,损害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赵立坚重申,我们敦促美方停止炮制“强迫劳动”的谎言,停止实施《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以实际行动为两国各领域合作创造有利条件,而不是制造新的障碍。(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杨毅)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