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罗定:台风过后抢收抢割 确保水稻颗粒归仓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杨再睿 发表时间:2022-07-08 06:07
金羊网  作者:杨再睿  2022-07-08
7月5日,罗定市各地趁晴好天气,组织村民抢收倒伏的水稻,保证水稻颗粒归仓。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当地组织对倒伏的稻谷进行抢收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杨再睿,通讯员叶海雅、林思琳、梁国文摄影报道:受台风“暹芭”影响,云浮罗定市多地水稻倒伏受浸受损,对农业生产带来影响。7月5日,罗定市各地趁晴好天气,组织村民抢收倒伏的水稻,保证水稻颗粒归仓。

罗镜镇是罗定市此次农作物受灾最严重的镇,农作物受灾面积2260亩,经济损失54.72万元,其中水稻倒伏面积2000亩。在罗镜镇大平岗近500亩的稻田里,农机手正在抢收倒伏的水稻。罗镜镇党委委员张贤受访时说,受到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的影响,罗镜镇一些已经进入成熟期的早稻出现倒伏,为减少损失,台风过后,当地抓紧天气转晴的有利时机,迅速组织种植户抢收抢割水稻,确保早造水稻保产保收。罗镜镇在做好早稻抢收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排涝除渍、疫病防控等工作,保障粮食安全,守牢农户的“粮袋子”。

罗定市绿稻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陈业杰说,今年该公司插植了1700亩水稻,目前该公司的田有200亩倒伏了,也被大水淹了,大水退去后,公司正组织抢收抢割。

“我们抢收回来的稻谷已经烘干并打包装了。”当地种植户陈先生说,倒伏的稻谷为早造稻谷,在当地农业部门指导下,正在进行抢收、脱粒、烘干,虽然会有损失,因抢救及时,还有一定收成。

据了解,受台风“暹芭”影响,罗定市农作物受灾面积达1.08万亩,经济损失237.60万元。其中水稻倒伏面积10189亩,成灾面积8662亩,损失产量717.45吨,经济损失229.58万元。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