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世界丨枪杀安倍嫌犯事发前已在跟踪;斯里兰卡再起骚乱总统宣布13日辞职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7-10 09:10
金羊网  作者:  2022-07-10
又尴尬了!拜登将提词器中的“重复这行话”等提示性词语念出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安倍12日葬礼地点或为东京增上寺

据时事通讯社当地时间9日报道,8日遭枪击身亡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葬礼,将于当地时间12日举行。参加者限于亲属及关系密切人士。葬礼的举办地点或为东京增上寺,相关方面正在对此进行协调。

安倍晋三的遗体已于当地时间9日下午运至其东京家中。自民党总务会长福田达夫等自民党要员已到访其住宅。

枪杀安倍嫌犯事发前一天参加了安倍演讲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相关调查人员表示,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枪击事件嫌疑人供述称,为了袭击安倍,事发前一天也参加了安倍在冈山市的演讲活动。

嫌疑人说,“无论如何都想杀了他(安倍),所以跟着他前往各处助选场合。”日本警方表示,嫌疑人可能一直在寻找合适的作案时机。

脸书和推特称将删除安倍遇刺视频

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站报道,推特和脸书母公司“元宇宙”平台等社交媒体公司8日匆忙审查平台上有关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遇刺的视频是否包含违规有害信息。

推特表示,其执行团队正在“积极删除”违反推特规定的内容,以“处理与此次袭击相关的有害信息”。该公司规定需对暴力画面等敏感媒体内容进行限制。“元宇宙”平台表示,正在删除包含案发时刻的视频,并关闭了嫌犯的社交媒体账号。

岸田恢复街头竞选 现场高度戒备

据日本《读卖新闻》9日报道,日本参议院选举在即,首相岸田文雄9日恢复因前首相安倍遇刺而中断的竞选活动。当天,岸田文雄左臂佩戴了黑纱。

岸田上午在山梨县富士吉田市发表街头演讲。演讲现场高度戒备,安保工作明显增强,不仅设置金属探测仪,而且每十米左右就有一名警方人员值守。

日本国会参议院选举投票今晨开始

当地时间7月10日7时,日本第26届国会参议院选举投票正式开始。此次选举将对参议院248个席位中的124席进行改选、1席进行补选,共计选出125席。

据日本媒体报道,“高物价应对方案”“疫情控制与经济恢复”以及“外交与防卫”是此次选举的重要议题。选举投票将于当地时间20时结束。

斯里兰卡总统宣布将于7月13日辞职

示威者冲入总统府
斯里兰卡抗议者包围议会大楼

据斯里兰卡媒体7月9日晚报道,总统拉贾帕克萨已通知议长阿贝瓦德纳,他将于7月13日辞去总统职务。当天稍早前,斯里兰卡总理办公室发表声明说,斯总理维克拉马辛哈愿意辞职。

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9日爆发抗议活动。据当地媒体报道,超过30人在抗议活动中受伤。示威者纵火焚烧了总理官邸。斯里兰卡各政党领导人当天下午举行会议,要求总统拉贾帕克萨和总理维克拉马辛哈辞职,并根据宪法由议长代行总统职务,时间不超过30天。

斯里兰卡正面临严重的经济危机,已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申请救助。

乌军称在多个方向击退俄军进攻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9日称,乌军当天在哈尔科夫方向、顿涅茨克地区的斯拉维扬斯克方向以及谢韦尔斯克方向击退了俄军的进攻。

乌克兰召回驻德国等多国大使

当地时间7月9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召回了乌克兰驻德国大使梅尔尼克,乌克兰方面暂时没有透露梅尔尼克的去向问题。乌克兰总统府称,除梅尔尼克之外,乌克兰驻挪威、捷克、匈牙利和印度的大使也被召回。

最近几个月来,梅尔尼克一直严厉批评德国联邦政府在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方面犹豫不决。他还发表了一系列争议言论,比如指责德国联邦总统施泰因迈尔、德国总理朔尔茨等人,德国政坛和社会均对其激进言论提出批评。上周,他又因民族主义者和反犹太主义的言论而受到广泛批评,乌克兰外交部随即发表声明称梅尔尼克的个人言论不代表官方立场。

1万名乌军人员将在英国军事训练

根据英国国防部当地时间7月9日发布的消息,将有多达1万名乌克兰军事人员在英国接受为期数月的军事训练,而接受此次训练的第一批乌军人员现已抵达英国。

英国国防部称,从2015年至2022年,英国已训练了2.2万名乌军人员,而自俄乌冲突以来,英国已向乌克兰提供了价值约23亿英镑的军事支持。

多人加入角逐英国新首相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宣布辞去执政党保守党党首和首相职务后,多名保守党成员8日和9日相继宣布竞选党首。英国媒体报道,保守党预计下周公布选举时间表,新任党首有望9月出任首相一职。

现阶段,已明确加入选战的包括前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议会下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汤姆·图根达特、总检察长苏拉·布雷弗曼以及前政务次官基米·巴德诺赫。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引发约翰逊政府“离职潮”的苏纳克是领跑者之一,获得四分之一保守党成员支持。国防大臣本·华莱士9日说,他不准备参与角逐。

拜登照提词器读稿念出“引用完毕”提示语

又尴尬了!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美国总统拜登8日在讲话中将提词器中的“引用完毕”、“重复这行话”等提示性词语念出,引发包括特斯拉CEO马斯克等人的嘲讽。

报道称,在讲话中,拜登似乎并不知道在提词器上哪些该读,哪些不该读。“谁控制提词器,谁就是真正的总统”,马斯克在推特上这样写道,他同时还配上一张美国喜剧电影《王牌播音员》中的剧照,在该电影中,主角伯甘蒂只会心不在焉读着提词器上的所有内容。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访问泰国

当地时间7月9日,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称,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前往泰国曼谷,与泰国总理巴育会面。

14岁男孩在纽约市地铁站被刺死

当地时间7月9日,美国纽约警察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纽约地铁站当日下午发生持刀伤人事件,一名14岁的男孩被刺死。

警方表示,事件发生在当日15时许,嫌疑人与受害人在地铁站发生争执,随后嫌疑人持刀刺伤受害人,受害人因伤势严重随后被医院宣告死亡。警方称,嫌疑人的年纪约为18岁或19岁。

来源 | 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环球网、参考消息、海外网、澎湃新闻、中新网等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