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记·AI主播|超凶猛大范围高温来了!上海热到40℃,广东还会远吗?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婉允 发表时间:2022-07-11 09:2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婉允  2022-07-11
广东未来几天晒黑指数爆灯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婉允

▲真人AI合成主播说天气

最近的广东天气炎热,一早也凉快不到哪里去,派派君猜大家一整天应该都热到不想离开空调房吧~

前段时间水深,近几日进入火热,大伙都喊着热化了,但真正热炸的“三伏天”可还没到呢~

现在的广东,天很蓝、云很白,就是太阳太火辣辣!

10日14时,全省气温30°C+。16时,广东最高气温已达36.8°C(兴宁),户外就是晒+热!

小伙伴排队做核酸要注意做好防疫措施,最好带上小风扇和遮阳伞~

然鹅,没有最热,只有更热。毕竟南方超凶猛的大范围高温来了!

10日14时12分,上海徐家汇站气温达到40℃,为1951年以来最早40℃,同时也突破该站7月上旬高温纪录。

高温区域动了吗?好像动了又好像没动。

总之南方就是要接受连续高温“烧烤”,多地热过“三伏天”。

今天(11日)起,江南、华南多地高温将连续打卡6至7天,合肥、武汉、上海、重庆等地将迎“高温周”。白天高温,夜间“蒸煮”,热力持续一整天。

广东未来几天晒黑指数爆灯!@广东天气 预计,11-13日,副热带高压控制广东省大部,全省以晴到多云为主,部分市县有(雷)阵雨,中北部有35℃及以上高温,天气炎热。

具体预报:

11-12日,全省大部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中北部市县35℃~37℃,南部市县32℃~34℃。

13日,北部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中南部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中北部市县34℃~36℃,南部市县31℃~33℃。

广州方面,高温开工!副高大BOSS加强,庞大下沉气流,为大家带来汗流浃背的晴热天气,午后个别地方有局部雷雨砸中。

广州气象台预计,受副热带高压环流控制,预计未来三天广州市晴到多云为主,午后局部偶有短时雷雨。

具体预报: 

11日: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26~35℃;

12日:多云到晴,局部有雷阵雨,26~35℃;

13日,多云,有分散雷阵雨,27~35℃。

近期天晴炎热,紫外线强,防晒措施一定要做好。那么,物理防晒霜和化学防晒霜,你知道它们的区别吗?戳视频了解一下↓↓↓

视频来源:@科普中国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羊城晚报 @广州天气 @广东天气 广州气象台 中国天气网 @科普中国等
责编 | 梁泽铭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