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世界丨印度人口明年超过中国;美国不卖,俄银行采购中国ATM机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7-12 09:49
金羊网  作者:  2022-07-12
安倍晋三葬礼今天举行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联合国:印度人口明年将超中国

印度民众冷水沐浴(资料图)

11日是世界人口日。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当日发布《世界人口展望2022》报告,预计全球人口将在今年年底突破80亿大关。尤为引发舆论关注的是,印度将在2023年首次超过中国,成为全球第一人口大国。

报告预计印度人口将在2023年全面超过中国,并在未来数十年里雄踞全球人口第一。截至2050年,印度国家人口或将达到16.68亿,而届时中国人口约为13.17亿。

乌所有居民可以简化程序获俄公民身份

当地时间7月11日,普京签署总统令,规定乌克兰所有居民可以通过简化程序获取俄罗斯公民身份。

此前获得俄罗斯公民身份的简化程序只适用于顿涅茨克、卢甘斯克、赫尔松州和扎波罗热州的居民。

首批8艘外国运粮船抵达乌克兰港口

乌克兰媒体11日报道称,随着乌克兰恢复对蛇岛的控制,第一批用于出口粮食的外国船只已抵达乌克兰港口。

乌克兰军方当天发布消息称,乌克兰海军护送首批8艘用于出口乌粮食的外国船只通过多瑙河黑海航道抵达了乌克兰港口。

黑客攻击?乌国家安全局网站无法登录

乌克兰24频道当地时间11日报道称,11日晚间开始乌克兰国家安全局网站无法登录,可能是遭受了黑客攻击。

美拒绝供货,俄银行采购中国ATM机

据俄罗斯《消息报》11日报道,美国公司今年春季拒绝供应ATM机后,俄罗斯银行开始转向采购中国制造的ATM机——俄罗斯Akbars银行和邮政银行称已开始采购,俄外贸银行、乌拉尔复兴开发银行和Zenit银行正在考虑采购的可能性。报道还称,总的来看,中国的ATM机并不逊色于美国的这些设备。

拜登今访中东呼吁欧佩克国家增产石油

当地时间7月11日,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杰克·沙利文在当天的白宫简报会上宣布,美国总统拜登将于12日前往以色列、约旦河西岸和沙特阿拉伯。沙利文表示,此次是拜登作为总统首次访问中东,拜登在沙特与海湾国家领导人见面时,将呼吁欧佩克国家加大石油产量。

韦伯空间望远镜拍摄的首张全彩图像公布

当地时间7月11日,美国总统拜登通过社交媒体公布了韦伯空间望远镜拍摄的首张全彩色图像。据悉,其余的高分辨率彩色图像将于12日公布。

据悉,韦伯空间望远镜造价100亿美元,是美国航天局迄今建造的最大、功能最强的空间望远镜。韦伯空间望远镜2021年12月25日从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中心发射升空,一个月后进入围绕日地系统第二拉格朗日点的运行轨道,距离地球约150万千米。

白宫:紧急时医生需遵守联邦法律提供堕胎服务

当地时间7月11日,针对女性堕胎权,拜登政府表示,无论所在州法律如何,如果出现医疗紧急情况,患者的健康和生命处于危险之中,医生和医院需要遵守联邦法律中的紧急医疗和积极劳动法并为女性提供堕胎服务。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哈维尔·贝塞拉表示,根据紧急医疗和积极劳动法,无论在哪里,女性都有权获得包括堕胎护理在内的急救护理,希望服务提供者继续提供这些服务,在女性需要紧急护理时,联邦法律优先于州堕胎禁令。

安倍晋三葬礼今天举行

据日媒报道,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8日遇袭身亡,遗体11日运至东京增上寺,守灵仪式于当地时间11日18时举行。安倍夫人昭惠此前已搭乘灵车抵达会场,神情憔悴(上图)。

综合日本富士新闻网(FNN)及《每日新闻》报道,当天下午守灵仪式开始前,已有不少民众在附近聚集。安倍晋三的亲属及关系密切人士将参加守灵仪式。会场周边部署了大量警力,严密警戒。安倍晋三的葬礼将于当地时间12日举行。

英国保守党领导人选举明天首轮投票

英国保守党领导人选举第一轮投票将于当地时间7月13日13时30分至15时30分进行,结果将在当天晚些时候公布。新领导人将在英国议会夏季休会后的9月5日宣布,在此之前,鲍里斯·约翰逊将继续担任看守首相。

英国议会下院保守党议员团体“1922委员会”在当地时间11日晚上公布的新规则,这次自荐成为保守党领导人的议员需要得到另20名保守党议员的支持才能进入投票环节。至今已有11位保守党要员宣布要取代约翰逊竞选该党党首。目前只有前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前国防大臣彭妮·莫当特和外交事务特别委员会主席汤姆·图根哈特三人达到了20个提名的门槛。

斯里兰卡议长表示斯总统仍在境内

据斯里兰卡媒体7月11日报道,斯里兰卡议长阿贝瓦德纳向媒体表示,他此前在接受采访时,错误表态称总统拉贾帕克萨(上图,资料图)已离境。

据当地媒体报道,斯里兰卡反对党领导人萨吉特·普雷马达萨当地时间11日表示,将组织新政府,重振国家经济。

韩国总统办公室大楼暴发新冠疫情

据韩联社首尔消息,韩国总统府媒体记者室暴发新冠肺炎疫情,总统尹锡悦将暂停每天与记者的问答环节。

韩国总统办公室说,媒体记者室与总统的办公地点同在一栋大楼。自11日起,总统与记者的日常互动将“暂停”,对总统公开活动的集体采访也将尽可能简单进行,发言人将主要以书面方式对外发布信息。

来源 | 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海外网、参考消息等
责编 | 林丽爱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