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8时至11日12时,新增2例本土感染者 广州同时应对两起独立疫情

来源:金羊网 作者:薛仁政、符畅 发表时间:2022-07-12 08:36
金羊网  作者:薛仁政、符畅  2022-07-12
10日8时至11日12时,广州市新增2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其中一例为密接者排查中发现,一例为风险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10日,广州一处核酸检测点,“大白”身旁摆放了风扇和冰块降温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薛仁政、符畅报道:11日17时,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022年总第70场),市卫生健康委、白云区、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通报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

发布会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通报,10日8时至11日12时,广州市新增2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其中一例为密接者排查中发现,一例为风险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经专家评估研判,广州划定白云区京溪街春兰花园16、17、18、19栋为高风险区,京溪街春兰花园除16至19栋外的其他区域为中风险区。

具体情况如下:

感染者10,女,荔湾区东漖街西塱南安十一巷居民,确诊轻型病例,是本次疫情感染者9的妻子。

感染者11,女,白云区京溪街春兰花园居民,确诊轻型病例。

广州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张周斌介绍,目前流调溯源的结果,显示0708疫情是患者在外地旅游期间意外暴露、返穗后引发,流行毒株是BA2.3。而白云区发生的疫情是10日外地报告的一例感染者在5日-6日来穗期间,近距离接触传播所致,流行毒株是BA2.2。

张周斌表示,本轮疫情中,广州双线作战,同时应对两起独立疫情,目前传播链条较为清晰。“在后续排查工作中,不排除有续发感染者。”他说。

他提醒,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早发现是能否尽快控制疫情的关键所在。市民朋友一定要积极参与核酸检测。

白云区副区长王晓杰表示,10日,白云区在风险区域排查中发现1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当日,白云区组织开展全区第一轮全员核酸筛查,累计完成采样287.38万人。11日组织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1日15时已完成采样115.24万人。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