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记·AI主播|全国夜间火炉地图出炉,广东的夜竟不算难熬?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杨楚滢 发表时间:2022-07-13 09:16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杨楚滢  2022-07-13
高温超长待机,热҈到҈字҈都҈出҈汗҈了҈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杨楚滢

最近几天,南方高温堪称天气圈的“劳模”,每天来得早走得晚,白天兢兢业业冲击40℃,晚上恋恋不舍发挥余热。网友们自嘲自己和烤肉之间只差一撮孜然,而这位朋友也觉得酷热难顶——狮子都“热成狗”了。

一头狮子躲在阴凉处,张大嘴巴、伸出舌头,大口大口地喘着气。来源:视频截图

日蒸夜煮,“月光光”都似乎散发着暑气。网友纷纷表示:睡觉都靠空调续命,上个厕所汗流浃背,电风扇都热成了电吹风。

预计未来三天,南方大部的夜间依然热情似火。最热的地区集中在上海、江苏中南部、浙江北部、安徽东部、湖北东南部、重庆东部等地,这些地方夜间最低气温也在30℃或以上,全天都热得难喘息,空调、电扇、凉席能用的降温神器可以全上阵了。

而广东大部、广西等地深夜气温会稍有下降,空调可以定时关闭。然而,派派君并没有让空调定时关闭的勇气,还是得辛苦一下空调君了。

@广东天气预计,高温继续超长待机。13日受副高控制,持续高温晴热,中北部最高达35~37℃;14-15日,副高有所减弱,海上辐合带北抬,低层南风加强,南部雷雨增多,局地雨势较大。南部的高温将有所缓解,但中北部高温依旧坚挺。

具体预报:

13日,广东全省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中北部市县35℃~37℃,南部市县32℃~34℃。

14日,中北部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南部市县多云,有(雷)阵雨。最高气温:中北部市县34℃~37℃,南部市县31℃~33℃。

15日,粤北市县晴到多云,有分散(雷)阵雨,中南部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最高气温:中北部市县34℃~36℃,南部市县31℃~33℃。

广州方面,13-14日,夏日限定版“辣椒鸡腿”是家常便饭,午后“滚水”随机放送,需继续做好防暑防晒补水工作。

15日起雷雨渐趋明显,但天气仍炎热。

目前,南方正经历今年来最漫长高温过程,据中央气象台预计,南方未来一段时间仍将维持高温天气,并且局地强度很强。在持续的高温天气里,“热死人”真不是开玩笑的!戳视频一起来了解高温,防御中暑,轻松度夏↓↓

视频来源:中国天气网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中国天气网、@广东天气、@广州天气等
责编 | 梁泽铭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