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考第三批录取结束 华附省实重回“巅峰”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7-15 06:35
金羊网  作者:  2022-07-15
今年第三批次91所学校(含校区)共录取考生26210人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蒋隽

7月14日,广州市普通高中第三批次录取结束。今年第三批次91所学校(含校区)共录取考生26210人,其中户籍生19190人,随迁子女6686人,其他非户籍生334人;公办学校录取23986人,民办学校录取2224人。

华附740分名列第一

省实广大附中并列第二

今年的户籍生录取分数线从高到低排列为:华附740分,名列第一;省实、广大附中739分,并列第二;广州外国语学校738分,第四;二中737分,第五;执信天河校区731分,第六;六中730分,第七;广雅本部728分,第八;广雅花都校区727分,第九;执信本部726分,第十;铁一越秀和番禺校区725分第十一。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中考,华附和省实“重回巅峰”。2021年广州中考各校录取分数线(户籍生)前三甲为:广州外国语学校(广州外校)724分,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广大附中)720分,广州市第二中学(二中)714分。去年,一直排前两名的华附和省实爆冷,录取分数排到了第七和第八位,让不少考生和家长大呼意外。

第三批次计划

完成率达98.29%

广州市招考办介绍,第三批次录取情况有以下特点:

多向发力增质扩容,促进普通高中内涵发展。建成启用执信中学(天河校区)、铁一中学(白云校区)、花都区邝维煜纪念中学(雅正校区)、广大附中增城实验中学,提供优质普通高中计划1460个。全市共有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和市示范性普通高中82所(含校区),计划46216个,占普通高中学校计划总数74.09%,比去年增加3834个。调整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南沙中学、北京师范大学广州实验学校招生范围。区属高中的外区计划共录取2896人,计划利用率为59.16%,连续两年大幅提升。动态调整第三批次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校区)投档控制线,进一步强化招生计划执行,第三批次计划完成率达98.29%,较去年提高4.22%。

生源结构进一步优化提升,有效激发学校办学活力。省、市属示范性普通高中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广东实验中学、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市第二中学、执信中学(天河校区)等11所学校(含校区)在普通高中第一梯度投档控制线以上完成计划。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普遍提高,市第五中学(校本部)、仲元中学等3所学校(含校区)在普通高中第一梯度投档控制线以上完成计划,天河外国语学校、市第七中学、玉岩中学等6所学校(含校区)在普通高中第一梯度投档控制线以上完成户籍生计划。

公办普通高中继续实行“双通道”投档,积极稳妥落实随迁子女在流入地参加中考政策。各区、各校根据普通高中学位扩增以及随迁子女占比的实际情况,对公办普通高中招收随迁子女计划实行8%至18%的弹性比例。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户籍生计划与招收随迁子女计划独立分开,继续实行“双通道”投档录取,互不影响。全市非户籍生占考生总人数约27.06%,公办普通高中提供给随迁子女计划共7441个,占公办普通高中招生总计划的13.48%,与去年持平。另外,今年有3所民办高中设立公费班在第三批次招生,提供182个计划,进一步满足非户籍生的报考需求。第三批次共录取非户籍生7020人,其中随迁子女6686人,其他非户籍生334人。

未完成招生计划

将统一安排补录

据介绍,第三批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5所普通高中(含校区),其剩余计划将按录取规定统一安排补录。录取期间,广州市招考办将通过广州招考网、“广州招考”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发布当天录取批次各学校的录取分数,还将向已录取的考生发送录取结果短信。被录取的考生可登录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综合查询”查收电子录取通知书,按学校《新生注册报到须知》准时到校注册报到。

广州市招考办提醒考生,务必按期注册报到,逾期将被注销录取结果。已被普通高中和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录取的考生,无论是否已报到或已注销,均不能参加补录。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