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台多项献血优待政策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发表时间:2022-07-15 07:28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2022-07-15
包括优先保障子女入托、入学,免费乘坐公交等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清清报道:日前,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制定并印发了《广州市无偿献血激励与优待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公布了对在广州市无偿献血和临床用血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扬奖励的原则和程序;对符合规定的献血者和献血服务志愿者,明确了多项具体优待政策。并对评定的折算统计方法进行了明确规定。

据《办法》规定,对符合规定的献血者和献血服务志愿者,可免费申请献血优待专用羊城通卡,或按规定办理优待信息确认,凭献血优待专用羊城通卡或优待信息可享受多项优待和待遇。

具体优待包括:可申请优先轮候入住市、区公办养老机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供就业岗位;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保障符合《广州市献血管理规定》有关条件人员子女的入托、入学。入托包含入读公办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托儿所。具体实施办法由各区主管部门明确。

享受待遇包括:免费进入市、区所属公园、纪念馆、博物馆、科技馆和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景区内游览(不含景区内车船、游乐设施及其他收费项目),民营机构可参照执行;到公立医疗机构指定窗口办理优先就诊,免交规定的普通门诊诊查费。

此外,持献血优待专用羊城通卡,还可刷卡免费乘坐市内线路的公共汽(电)车、过江轮渡和城市轨道交通等公共交通工具。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