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发布新版指引:常态化防控期间——买退热止咳药品无需实名登记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泽云 发表时间:2022-07-19 06:35
金羊网  作者:陈泽云  2022-07-19
根据新版《指引》,在常态化防控期间,零售药店销售《疫情期间需实名登记报告药品目录》药品无需实名登记报告。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陈泽云报道:近日,广东发布《广东省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规范指引(2022年第二版)》(以下简称新版《指引》)。根据新版《指引》,在常态化防控期间,零售药店销售《疫情期间需实名登记报告药品目录》药品无需实名登记报告,也即消费者可直接购买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大类药品。

值得注意的是,在出现本土疫情后,辖区(县、市、区一级,东莞市、中山市为镇、街一级,以下简称辖区)内零售药店应当立即启动自动响应和购买《目录》药品人员实名登记报告机制。中、高风险区域内零售药店应当暂停销售《目录》药品,直至解除风险管理;如病情需要必须服用《目录》药品,请按照属地防控指挥办的规范要求用药或者指引前往医疗机构就诊。低风险区域内零售药店应当及时、全面、准确做好购买《目录》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工作。

新版《指引》同时要求,要不折不扣严格落实本指引各项要求,不得以各种理由“层层加码”和“一刀切”。要确保辖区零售药店正常营业,不得随意要求零售药店暂停营业或者暂停销售《目录》药品,确保零售药店哨点监测作用持续有效发挥。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