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之夏”2022广州市民文化季启动 千场文化活动献给您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穗文广旅宣 发表时间:2022-07-20 07:36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穗文广旅宣  2022-07-20
“羊城之夏”2022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2月,通过举办五大板块千场活动,与广州市民同欢共享。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开幕式文艺演出现场精彩纷呈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邓勃 摄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黄宙辉、通讯员穗文广旅宣报道:7月19日,“群星璀璨向未来”——“羊城之夏”2022广州市民文化季(以下简称“羊城之夏”2022)开幕式文艺演出在广州大剧院举行,并在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现场直播。“羊城之夏”2022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2月,通过举办五大板块千场活动,与广州市民同欢共享。

“羊城之夏”是广州历时数十年精心打造的群众文化品牌活动,曾荣获国家文化创新工程项目荣誉。“羊城之夏”2022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围绕“展时代风貌、现湾区风采、讲中国故事”的主题展开。

“羊城之夏”2022分为“笃赏”百姓舞台、“乐赏”精彩大赛、“荟赏”岭南文化、“雅赏”时尚经典、“悠赏”书画展览五大板块,“百姓舞台”板块整体展示广州市近年来的优秀群文创作艺术成果,范围涵盖广州市所有城区。

其中,“‘文化有约·美丽社区’——2022年广州市群众文艺精品巡演和群文公益讲座”聚焦生态文明和乡村振兴;“‘花城少年向未来’广州市第五届少儿艺术大赛”将“双减”与“公共文化服务”相结合;“喜迎二十大——第十三届广州市工人龙狮表演大赛”展现出广州人的雄心气概;“遇见艺术”高雅艺术欣赏季包括“遇见芭蕾”“遇见非遗”“遇见街舞”等针对不同群体的系列活动,并结合广州“诗词之都”建设,带领大家“遇见古诗词”。

开幕式文艺演出的作品大部分获得过全国、省、市级奖项,像少儿合唱古诗词粤语童谣《春日·村居》、广东南音新唱《同心结》、群舞《英歌魂》、曲艺表演唱《梦想成真》、相声《欢声笑语》、杂技《雄鹰——男子单杆》等演出,为现场和线上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盛宴。开幕式现场还表彰了“羊城之夏”2021广州市民文化季系列赛事的优秀单位(团体)和作品。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