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统一战线“读懂广州 热爱广州 奉献广州”主题实践活动启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 穗同宣 发表时间:2022-07-20 23:28
金羊网  作者:罗仕 穗同宣  2022-07-20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罗仕 通讯员 穗同宣

7月19日,广州统一战线“读懂广州 热爱广州 奉献广州”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走进南沙拥抱湾区”主题体验交流活动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世彤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琴,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全市统一战线成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王世彤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开展“读懂广州 热爱广州 奉献广州”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州的关怀关爱,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州的使命任务,积极主动地参与到主题实践活动中来,一步一个脚印地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真抓实干,聚焦“十大行动计划”“十二项重点活动”精准发力,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不断增强对广州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切实把主题实践活动的丰富成效转化为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的抓手举措和不竭动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系统谋划,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宣传引导,构建形成齐抓共管、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走进南沙拥抱湾区”主题体验交流活动,邀请市发改委、市大湾区办主任李海洲作《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宣讲解读,并将组织统一战线成员走进南沙,参观南沙区规划展览馆、南沙创享湾以及南沙粤港澳(国际)青年创新工场,了解南沙粤港澳合作发展以及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情况,进一步提升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支持南沙建设发展的行为自觉。

据悉,广州市委统战部在全市统一战线启动“读懂广州 热爱广州 奉献广州”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政策宣讲、情况通报、沟通服务、人文交流、主题宣传、故事分享、一线体验、建言献策、解疑释惑、平台搭建等“十大行动计划”,以及“走进南沙拥抱湾区”“我和祖国有个约会”“寻美广州·读懂广州”“海外华媒看广州”等“十二项重点活动”,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读懂广州、热爱广州、奉献广州,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