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启动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对2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提级巡察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 穗纪宣 发表时间:2022-07-20 23:26
金羊网  作者:罗仕 穗纪宣  2022-07-20
巡察时间为7月下旬至10月中旬。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罗仕 通讯员 穗纪宣

7月20日,广州市召开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暨各区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广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廉奕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宣布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全市巡察机构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持续深化对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更加准确把握政治巡察职责定位,更加准确把握“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更加准确把握市县巡察“三个聚焦、一个加强”的工作要求,更加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跟进、服务、保障“国之大者”,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本轮对区管开发区、镇街开展提级巡察,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强化对“三新一高”、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紧盯“一把手”等关键少数,突出工程项目建设、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重点领域,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要进一步精准发现问题,促进贯通融合,强化成果运用,加强统筹协调,不断健全完善市区巡察上下联动监督格局,持续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会议要求,要突出抓好巡察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市区巡察机构要加强政治建设、提升工作能力、严明纪律作风,从严从实完成好各项巡察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经广州市委批准,本轮市委派出8个巡察组,对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黄花岗科技园(广州黄花岗信息园)、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民营科技园、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天河科技园(广州天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广州市天河中央商务区、广州市花都区经济开发区、广州番禺经济技术开发区、广东从化经济开发区等7个区管开发区,以及越秀区人民街、海珠区琶洲街、荔湾区茶滘街、天河区石牌街、白云区云城街、黄埔区龙湖街、云埔街、花都区新华街、新雅街、番禺区石楼镇、石壁街、南沙区黄阁镇、珠江街、从化区太平镇、江埔街、增城区石滩镇、朱村街等17个镇(街),共2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提级巡察。各区同步对上述镇(街)辖内村级党组织开展联动巡察。

巡察时间为7月下旬至10月中旬。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