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荔湾首批82位校外教育培训社会监督员上岗

来源:金羊网 作者:曾潇、肖慧 发表时间:2022-07-21 06:34
金羊网  作者:曾潇、肖慧  2022-07-21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讯 记者曾潇、通讯员肖慧报道:7月20日,广州市荔湾区校外教育培训社会监督队伍成立大会在广州市第一中学初中部举行,来自荔湾区16个部门、22个街道、64所中小学校的82名监管员收到聘书。

这支82人的荔湾区校外教育培训社会监督队伍,通过单位推荐、资料审核、选拔公示、发文通报等环节选拔产生。82名监督员按街道划分为22个工作组,按照《荔湾区校外培训社会监督队伍工作方案》《荔湾区校外教育培训社会监督队伍工作指引(试行)》,对全区校外培训机构定期开展联合检查和执法专项行动。

据了解,“双减”政策实施以来,荔湾区持续重点压减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学科类机构从最初的42家压减到1家。对机构开展“回头看”检查工作,出动106人次,聚焦隐形变异办学行为等七方面重点内容,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覆盖式排查。

同时,荔湾区严控培训预收费风险,证照齐全的校外培训机构已全部纳入预收费资金监管。荔湾区还强化对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进行过程性常规监管,对全区机构进行网格化管理。此次成立校外教育培训社会监督队伍,是荔湾区严格落实“双减”政策,切实减轻中小学生学业负担的又一举措。

现在正值2022年暑假,荔湾区教育局联合区民办教育协会,通过组织培训机构召开一次线下会议、向机构发放一份倡议书、指导机构制定一份暑期培训计划、签署一份规范办学承诺书的“四个一”措施,督促培训机构严格按照 “双减”政策规范办学行为,共同营造规范、有序、安全的办学氛围。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