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部分地方被划入37~40℃预测范围,中央气象台发出高温黄色预警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2-07-21 22:09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2-07-21
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自7月21日短暂“放暑假”后,中央气象台的高温预警信号于7月21日重新“归位”。根据预警报文,广东部分地方被划入37~40℃的高温预测范围。

中央气象台7月22日8时至20时全国高温落区预报图 中央气象台制图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7月23日20时至7月24日20时,广东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可达38℃ 广东省气象台制图

7月21日午后,广州市民撑伞顶着烈日出门 梁怿韬 摄

根据中央气象台7月21日18时发出的高温黄色预警,预计7月22日白天,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广东大部、广西北部和东部、河南南部、安徽西部和南部、湖北大部以及新疆北部和南疆盆地等地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浙江中南部、江西、福建、湖北东南部、湖南北部和东部、广东北部以及新疆吐鲁番盆地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局地可达40℃以上。

根据中央气象台7月22日8时至20时的全国高温落区预报图,广东的粤东、粤北、珠三角以西的部分地方被划入37~40℃的高温预测范围,广东省内除粤西部分地方和部分沿海地区外,不少地方被划入35~37℃的高温预测范围。结合该台7月21日的中期天气预报,预计7月下旬余下时间,南方地区高温范围大,持续时间长、强度逐渐增强。江汉、江淮、江南、华南等地持续高温天气,其中浙江、福建、江西、安徽、江苏等地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华北南部、黄淮及陕西、四川盆地等地也将出现阶段性高温天气。

根据广东省气象台7月21日傍晚的预报,预计7月22至24日,受副高加强影响,广东大部市县晴到多云,35℃~36℃的高温范围逐日扩大,局部可达38℃;其中,预计7月22日雷州半岛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雷雨时局伴有7级左右阵风。

中央气象台提醒,上述提及的高温黄色预警预警范围,有关部门和单位应按照职责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建议当地居民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当地有关部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高温条件下作业和白天需要长时间进行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