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前一天广东最高温39.2℃ 7月底前或难有“消暑”机会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2-07-23 08:01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2-07-23
今日大暑,广东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则在昨日发出。气象专家分析,广东大部7月底前难有“消暑”机会。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7月底前,广东大部难有“消暑”机会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报道:今日大暑,广东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则在昨日发出。气象专家分析,广东大部7月底前难有“消暑”机会。

22日,大暑前一天,广东多地升级高温预警信号:14时45分,清远阳山发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这是2022年广东首度发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17时05分,梅州兴宁亦发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兴宁国家级气象站22日录得39.2℃的日最高气温,成为当天广东气温最高的地区。同日,广州录得37.9℃的日最高气温。

省市气象台22日预计,除雷州半岛23日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外,未来5天受副高加强影响,广东大部市县晴到多云,35℃~36℃的高温范围逐日扩大,局部可达38℃。广州日最高气温36至37℃的天气,或从23日一直持续到29日。

广州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苏冉介绍,广州市区从7月9日至22日已录得连续14天高温天数,如果持续至7月31日高温天气仍未结束,则本轮高温天数长达23天,有可能成为1951年以来广州连续高温天数最长的时间段。苏冉分析认为,7月底前,广东大部难有“消暑”机会。

熊猫抱着大冰床,还觉“生无可恋”
考拉索性坐在冰块上

熊猫抱冰不撒手 谁撩都不好使

酷暑难耐!拥有一身厚实皮毛的萌宠们的日子更不好过。为给它们消暑降温,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工作人员开动脑筋,水果冰、空调房、瀑布浴、遮阳伞等花式消暑措施全给安排上了。

保育专家介绍,长隆已在多个馆舍新增了空调和风扇,安装喷水系统、制冰机、遮阳伞等设施,并在部分场馆开辟水池,供动物泡澡降温。对于草食动物和杂食动物,会提供鲜嫩多汁的叶菜及新鲜瓜果。对于皮毛厚实的动物,则提供冰块、冰瓜果等。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邓勃 黎存根 摄影报道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