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至8月26日 粤博恢复每周五夜间开放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粤博宣 发表时间:2022-07-23 09:27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粤博宣  2022-07-23
夜间开放期间,观众可通过粤博微信公众号预约延时开放时段的门票入馆。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通讯员粤博宣报道:22日晚,广东省博物馆(以下简称“粤博”)举办“2022年暑期博物馆之夜”启动仪式暨“粤博文创专场”。记者从启动仪式获悉,7月22日至8月26日,粤博恢复每周五夜间开放,每周五将延时开放至20时30分。夜间开放期间,观众可通过粤博微信公众号预约延时开放时段的门票入馆。

粤博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2022年暑期博物馆之夜”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满足观众来馆参观的需求,提升暑假期间的参观体验,为观众消暑休闲提供好去处。

活动期间,观众可以参与五大项活动,包括:参与“2022年暑期博物馆之夜”启动仪式暨“粤博文创专场”,亲临文创新品发布会,参与馆内文创优惠活动;在“大音希声——古琴艺术与文化展”厅中感受琴曲悠扬,听一场“静听松风——古琴音乐会”;着一身古装,来粤博欣赏点茶插花表演,赴一场“宋韵风雅”雅集;沉浸在“绘冠南天——粤藏宋元书画特展”开幕式,观看现代舞与中国古典名曲之间的碰撞;约上好友一同做客“敦煌印象艺术沙龙”,领略敦煌风采,度过难忘的博物馆之夜。

22日晚进行的“第一夜”——“2022年暑期博物馆之夜”启动仪式暨“粤博文创专场”活动现场,以“吃喝玩乐、云游粤博”为主题,向观众发布中秋月饼、文创雪糕、“荷塘粤夏”特饮、沉浸式AR眼镜、水下考古盲盒等多款文创新品。

“粤博文创专场”还在线上淘宝平台——广东省博物馆天猫旗舰店推出“云游博物馆”直播活动,邀请广东省博物馆副馆长陈邵峰、水下考古专家崔勇、《丝路光华》展讲解员严慧琪与主播一起就粤陇两地文化与文创进行直播,并结合陆地丝绸之路及海上丝绸之路,讲解古今文物与文创产品的连接与对比。

将于8月19日举办的“绘冠南天——粤藏宋元书画特展”开幕暨博物馆之夜特别值得观众期待。据介绍,该展是粤博2022年特别策划推出的重点展览,既是近年来国内少见的宋元书画特展,也是广东文博机构首次举办的宋元书画主题展览。粤博的重磅藏品陈容绘制的“墨龙图”将再次与观众见面。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