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常态化、全民齐行动,打造垃圾分类“榄核品牌”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7-25 21:48
金羊网  作者:  2022-07-25
7月23日“垃圾分类 美丽榄核”——南沙区榄核镇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宣传活动在榄核镇顺河村展开。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金羊网讯 为加强引导、因地制宜、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在镇内形成科学长效管理机制,推动居民养成自觉参与分类的良好习惯,7月23日,南沙区榄核镇结合目前垃圾分类工作实际情况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在榄核镇顺河村开展“垃圾分类 美丽榄核”——南沙区榄核镇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宣传活动,切实深化宣传实效,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图片1.png

活动现场不仅组织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成员,针对垃圾分类相关内容进行宣传讲解、答疑解惑,向周边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张等资料,还设置主题背景板、宣传展架等宣传物品,打造极具特色的“分类科普间”,传递垃圾分类知识,为垃圾分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图片2.png

经过一轮学习与讨论过后,不少居民主动投身到环保创意互动中,利用废品垃圾作为原材料,在画架中一笔一划地描绘自己心中理想的绿色家园,用环保艺术作品诉说着自己的垃圾分类心得和愿景,大家时而热烈讨论、交流想法,时而低头专心致志地创作,现场洋溢着和谐、愉悦的氛围。

图片3.png

值得一提的是,为丰富参与者的体验感,助群众更好地理解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的意义与做法,活动特别设置了“垃圾分类投”、“垃圾分类飞镖”等趣味十足的分类互动小游戏,居民参与挑战成功即有机会获得纪念礼品,吸引了各个年龄段的人群参与活动,沉浸式实操互动有效帮助居民们巩固垃圾分类知识。

图片4.png

全民行动日作为榄核镇垃圾分类常态化宣传活动,采用“宣讲+体验+互动”相结合的活动形式,固定每月在镇内人流量大的区域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提升宣传覆盖面,努力打造成垃圾分类“榄核品牌”。下一步,榄核镇将继续在辖区内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让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另外,通过督促引导,点对点纠正分类工作误区,面对面提升分类常识,促进居民自觉成为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携手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共创“绿色榄核”。

图片来源:榄核镇城乡建设和管理办公室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