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医院国家临床重点专科 老年病科床位将增至450张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华、魏星、黄月星、彭泓博 发表时间:2022-07-26 08:14
金羊网  作者:张华、魏星、黄月星、彭泓博  2022-07-26
磐松楼2号楼启用,老年病科床位将增至450张,就医环境进一步得到改善。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张华,通讯员魏星、黄月星、彭泓博报道:7月25日上午,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磐松楼2号楼启用。至此,市一医院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老年病科床位将增至450张,内设老年呼吸、老年心内、老年ICU、全科医学等13个亚专科,为老年病患者及老龄群体提供高水平一体化的综合医疗服务。

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已达2.64亿人,其中约75%患有一种或多种慢性病。

曹杰院长介绍:“在老年病科的住院患者,平均年龄达到了85岁,其中90岁以上的高龄患者占了一半,心脑血管、肿瘤疾病的患者都比较常见,我们对高龄患者的诊疗经验十分丰富。”据悉,市一医院老年病科是首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也是广州地区成立最早、目前规模最大的老年病专科,是华南地区乃至全国老年医学专业的重要基地。曹杰院长透露,目前医院正全力申报国家老年医学区域医疗中心。

为优化老年人就医环境,市一医院创建老年友善医院。该院老年病科主任刘丰向记者介绍,医院全面开展了便民惠民服务,增设老年优先窗口、对行动不便的老人采取绿色通道,减少老年人就医时间。

此次,磐松楼2号楼启用,老年病科床位将增至450张,就医环境进一步得到改善。曹杰院长表示,医院将切实发挥老年医学学科优势,用心用情做好老年健康服务。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