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穗召开

来源:金羊网 作者:鄢敏 岳青 发表时间:2022-07-27 21:14
金羊网  作者:鄢敏 岳青  2022-07-27
7月27日,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鄢敏 通讯员 岳青

图/通讯员供图

7月27日,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审议表决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等,修订联合会章程,选举联合会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和负责人等。

会议认为,志愿服务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明实践的有效途径,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各级志愿者联合会要认真履行引领、联合、服务、促进的职责,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立场主张贯彻到志愿服务的全过程,确保志愿服务各项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工作导向。要围绕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共建“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围绕深入实施“1+1+9”工作部署,引导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投身改革开放主战场、经济建设第一线、社会服务最前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追求。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增强服务群众意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围绕基层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需求,发挥所长、展其所能,不断提升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突出志愿服务的鲜明价值导向,立足志愿服务是实践育人重要载体的定位,引导广大志愿者在身体力行中感悟志愿精神,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实现价值、完善自我、收获成长。广东作为中国现代志愿服务的主要策源地,做好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必须顺应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潮流和时代要求,大力推进改革创新、激发新时代志愿服务的活力和创造力;必须全面推动观念理念、体制机制、方式方法的创新,为推进志愿服务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探索新路径、新方式。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构建制度体系,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着力加强示范带动,完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体系;着力搭建“i志愿”系统服务平台,推动志愿服务信息化建设;着力弘扬志愿精神,提升志愿服务文化引领力;着力加强培训和调查研究,提升志愿服务专业水平;着力扩大对外交流,推动志愿服务走向国际化;充分发挥联合会枢纽型组织功能和社会化平台功能,努力将联合会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社会组织,切实增强志愿服务和省志愿者联合会的凝聚力、品牌影响力、核心竞争力、社会公信力,不断提升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实践、创新社会治理的效能和水平,不断提升志愿服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贡献度,团结带领广大志愿者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

大会审议通过了联合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监事会工作报告、《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章程(修正案)》和会员履职规范、专门委员会制度、监事会制度等三项工作制度,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和监事会。顾作义当选联合会新一届会长,黄昌伟当选执行会长,赵广军、雷建威、廖满雄、廖杞南、王卫国、林楠、胡小军等7名个人和广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深圳市义工联合会、省巾帼志愿者协会、省志愿者事业发展基金会等4个单位当选联合会副会长,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省希望工程服务中心)副主任黎业辉当选联合会秘书长。省志愿者联合会新一届会员共计324个,主要为广东省公益慈善和志愿服务专家学者等社会各界优秀人士,以及地市、中央驻粤和省直有关单位、行业领域和国有企业的志愿服务组织。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