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广州大宗交易同比升逾三成,写字楼最受青睐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玉霞 发表时间:2022-07-27 23:27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玉霞  2022-07-27
花都区的写字楼也获得了大宗交易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玉霞

7月27日,专业服务和咨询顾问公司戴德梁行发布2022年二季度资本市场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广州大宗物业成交总额达到120.5亿元,创五年同期新高;内资买家主导市场,优质写字楼物业仍是最受关注的物业类型。

广州优质写字楼备受资本青睐(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秋明 摄)

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全市共录得十宗大宗物业成交,成交总额达到120.5亿元,同比上升34.6%,为2018年以来同期新高。写字楼仍是最受青睐的资产类型。

广州历年大宗交易成交额对比(单位:亿元人民币)

值得注意的是,除核心区域外,办公氛围成熟的非核心区域的优质项目也受到关注。

二季度录得成交额最高的交易来自位于花都区的广州国际空港中心。对此,戴德梁行华中区资本市场部主管及董事布丽斯表示,作为大湾区核心城市,广州的写字楼租赁市场稳健,投资者对于优质的办公物业保有信心,仍在积极寻找优质资产的配置机会。

今年上半年广州资本市场物业类型成交分布(按成交额)

从买家类别看,上半年,内资买家依然是广州资本市场的成交主力,占据十宗大宗交易中的九席。

布丽斯分析认为,在资本市场的投资者们对区域未来发展看好,其长期的投资计划不会因短期的市场波动而改变。从买家需求看,一些发展稳定的企业对于办公物业的自用需求不减;同时,部分现金流充足的投资型买家基于对未来的信心,仍在积极寻找优质资产的配置机会。

市场供应方面,季内出让的资产仍多来自于房企。一方面,一些增量物业的开发商希望以整售的方式缩短去化周期;另一方面,受房地产去金融化的趋势推动,一些存量物业的持有者减持资产以实现资金回笼。

该行预计,在自用叠加投资的需求下,核心优质写字楼物业将持续获得投资者的青睐。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